晴時多雲

Nikon KeyMission 360 全景相機實測!攝影達人教你這樣拍超有 Fu

2018/03/04 23:15 文/記者劉惠琴

keyMission 360 相機,方正小巧的機身,具備超強悍的四防性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外出旅遊、看球賽、演唱會或上山下海從事各項戶外運動(如:飛行傘)時,想把當地眼前美景拍下來,透過一台小巧的360度全景相機,喀擦一下,環繞身邊的全景、現場氛圍瞬間完美捕捉,增添生活記錄樂趣!拍攝後的360度全景照片或全景影片,更可搭配VR虛擬實境裝置,透過頭部上下左右轉動,360度影像畫面就會自動跟著視角移動,重現親臨實境的臨場體驗。

不過,對多數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拍照的人來說,通常在第一次使用這類全景相機時,最常遇到的就是:「為什麼拍出來的畫面跟預期不同?」、「有前後鏡頭的全景相機,到底該怎麼取景才好?」此外,有些則必須另外透過軟體後製轉檔處理,才能把全景照片上傳到臉書FB分享等,都是第一次使用全景相機可能遇到的門檻。

自由時報3C科技此次以 Nikon KeyMisson 360 全景相機進行實測,它最大的優勢就是拍攝全景相片不需要另外轉檔直接就能上傳至FB呈現360度全景畫面;此外,機身還具備防摔2米、防水30米的性能。攝影達人袁慶華也分享使用全景相機戶外、室內的拍攝小撇步,讓想入手全景相機的人,在第一次使用時就能快速上手。

(圖/記者劉惠琴攝)

攝影達人袁慶華表示,以 Nikon KeyMisson 360 全景相機為例,機身前後採用兩顆180度廣角魚眼鏡頭,藉由兩顆鏡頭同時捕捉的影像接合,呈現出具有360度全景的影像畫面。特別要注意的是,機身的兩顆鏡頭是有前後之分,鏡頭上方有「Nikon」Logo、鏡頭左右側邊有白色字的,為前方鏡頭,也就是指拍攝全景照片時的起始點畫面。另一顆鏡頭上方,有白色「NIKKOR」英文字、鏡頭左右兩側無字的則為後方鏡頭。

使用全景相機時,首先,必須了解這類採用特殊鏡頭的全景相機,最大的特色就是顛覆傳統攝影限制,擁有涵蓋360度空間的全視角,同時捕捉前後左右上下等多角度。袁慶華強調,這跟一般使用智慧型手機,在原地繞一圈進行拼接的全景照片,是不一樣的使用邏輯。

達人袁慶華提醒,在進行全景拍攝時,要想拍出視野寬闊的空間感氛圍,手持全景相機的高度,最好盡可能以「高於眼睛視線的水平視角」為佳,建議可多善用自拍棒、腳架的輔助,以捕捉眼前全景的影像畫面,一來,畫面拍攝出來的效果會較穩定理想;二來,高於頭部以上的水平視角,較不會遮擋到身後景物。

【下頁、Nikon KeyMisson 360 實拍取景構圖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