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支 Android 手機最保值?讓人意外地是「它」!

2017/12/14 18:15 文 / 記者黃敬淳

隨著智慧型手機售價逐漸提高,不少用戶會考慮用手機轉賣的二手價來補貼新購的費用。一般來說,iPhone、以及三星的旗艦通常會是「保值 」首選,不過,在這兩間全球最大廠商之外,還有哪些手機也能長期保持價格的穩定?

圖為 HTC U11(圖/翻攝自 Flickr)

外媒 Android Authority 便觀察上市三個月來的通路售價,同時列出 Galaxy S8、HTC U11、LG G6、 Sony Xperia XZ Premium 等幾款旗艦,來比較跌價的幅度。讓人意外地是,或許因為售價一開始就已刻意壓低,HTC U11 成了美國市場最保值的 Android 旗艦,幾乎呈現沒有掉價的狀態。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至於上述旗艦中,最不保值的手機則是 LG G6,上市 3 個月就跌掉了超過 20%。G6 也是唯一在第一個月就掉價的手機,首月跌幅甚至超過 Sony XZ Premium 累積 3 個月的降幅。特別地是,XZ Premium 的「保值力」亦意外地領先三星 Galaxy S8、S8+。實際上單看上市 3 個月後的售價,S8 的通路價反而還略低於原本訂價更低、但售價更穩定的 HTC U11。

而在台灣市場,LG G6 也是跌幅頗明顯的機種。相比今年 4 月上市時 24,900 的定價,G6 目前在坊間通路已能以不到 14,000 元入手,價差足夠入手一台全新 iPad。U11 在台灣也確實頗保值,儘管稍早官方為了因應 U11+ 推出而降價過,來到訂價 17,900 元,但坊間通路的 U11 也依然能賣到 15,000 元以上。

LG G6(圖/翻攝自 Flickr)

有趣的是,由於需求意外地高,iPhone 7 依然十分「保值」。至今,這款去年 9 月上市的手機,過保的二手價仍有 13,000 上下的價值;坊間通路的全新機甚至來到 19,000 元,幾乎與蘋果官網訂價沒有價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