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領先業界一年!Mac、Apple Watch 將搭載蘋果新電路板技術

2017/12/04 14:11 文 / 記者黃敬淳

據先前 iFixit 的拆解,蘋果今年度的新機 iPhone 8、iPhone X 其實都換用了新式的「軟性」電路板,以節省更多機身空間並提升傳輸效率。而這項目前僅先用在 iPhone 的技術,預計可能在 2018 年放到最新款的 MacBook、以及 Apple Watch。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消息亦是由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所預測。目前,這種以結晶聚合物打造的柔性電路板在功能上主要是用來處理天線,但郭明錤認為因為新式的產品設計,蘋果可能會有擴大使用的需求,如 2015 年發表後就沒有改變外觀的 Apple Watch,可能可以因為這種設計,而有採納新外型的可能。

至於 Mac 儘管甫於 2016 年底改版,換上新設計的可能性不大,但新式的電路板仍可支援 Mac 搭載 USB 3.2 或其他插孔,甚至是 LTE 版 MacBook;當然,才推出 LTE 版本的 Apple Watch,也可能因此設計而能改善目前連線品質時有瑕疵的問題。

目前,市場也傳出蘋果正在與 Intel 合作開發的 iPhone 的 4G LTE modem。據了解,此次的技術也正是柔性電路板為基礎,並加入 4×4 MIMO 等更新的傳輸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