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還有你不知道的事!4 個隱藏小功能快學起來

2017/12/03 11:18 文/記者黃敬淳

雖然對於許多用戶來說,「臉書」已經成為印象管理、或是刷新聞專用的 App,但努力想成為用戶生活與社群中心的 Facebook,其實還提供了一大票隱藏功能,讓用戶只要待在 Facebook,就能「一站式」做完許多起初根本沒想過的事…

(圖/翻攝自 Flickr)

一、動態探索 & 直播視訊

這兩項功能都藏在「列表圖示」中,同時後者必須升級到最新版才能享用(Android 版則尚未推出)。與一般動態時報上會看到的各方動態或直播影片不同,此處呈現的內容會稍微跳出用戶自己的同溫層,在 FB 上看到更多平常不太會注意到的內容。

(圖/記者黃敬淳翻攝)

簡單體驗一下,會發現兩者會呈現的內容確實大多數是沒有按讚過的粉絲團貼文,不過「動態探索」看似還是比較遵守「同溫層」的規矩,會盡量推播符合用戶興趣的東西,但「直播視訊」就狂野了一些,只要直播在 FB 平台上夠受歡迎就可能會出現,因此甚至出現了某位阿拉伯人的演講,取材範圍來到全球各方的貼文。

(圖/記者黃敬淳翻攝)

有些麻煩的是,由於「直播視訊」的內容會直接開始串流播放,甚至出現聲音,用戶在使用時可能得注意一下;「動態探索」則是個不錯的機會,可以讓用戶逛逛可能有興趣、但又沒有發現的粉絲團。

(圖/記者黃敬淳翻攝)

二、我的珍藏

「我的珍藏」有點類似 Facebook 版的「Pocket」,可以暫存各種 Facebook 的貼文型式,包括地標、連結、影片,並讓用戶稍後自己一個人觀看。操作方法則是點選每則貼文的「…」標示,然後選擇「儲存連結」或「儲存影片」即可。

(圖/記者黃敬淳翻攝)

另一項類似的功能則是「我的這一天」。這項功能可以自動整理每一年的當日動態,讓用戶整理自己的心路歷程,同時回顧一下自己過去究竟發了哪些心情文或廢文。

三、探索周邊

雖然多數用戶應該主要是使用 Google Maps 的「探索周邊」,但 Facebook App 其實也推出了同名的功能,並分類成餐廳、咖啡、夜生活、戶外等內容,甚至還有酒吧、美術館等細項。與 Google Maps 不同的是,Facebook 是把各家業者的粉絲團當作來源,因此點進去的互動性有機會高一些。

(圖/記者黃敬淳翻攝)

(圖/記者黃敬淳翻攝)

而如果想以地圖方式來檢索附近的店家,Facebook 其實也有提供同樣的選單功能,只要到右上角點選「地圖」即可切換。

四、其他生活小功能 

實際上,Facebook 在此還提供了相當多小功能,包括災害回報、天氣查詢,甚至還能尋找周邊的公用 Wi-Fi,或是觀看體育比賽的結果。與一般的體育新聞 App 不同,Facebook 的體育活動也擅用了自家社群能力,讓用戶點進比賽結果後,看到的是不是詳細的數據 Box,而是與這場比賽相關的粉絲團貼文,十分有趣。

或許未來,還能看到 Facebook 透過中文版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或行動支付,與 LINE 競爭台灣的商業對話平台也說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