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結合 AI 讓手機變得更好用!照片掃描、相機翻譯新實用秘技

2017/11/28 23:1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分享旗下產品結合人工智慧的進展成果與相關應用現況。圖為導入AI技術的即時相機翻譯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於28日舉辦「Made With AI 2017 」主題活動,分享 Google 目前旗下產品在結合 AI 人工智慧技術的最新進展與相關應用成果,涵蓋範圍已相當廣泛,包括 Google Photos 相簿、Google PhotoScan掃描 、Google Translate翻譯、Google Maps 地圖等等,在日常生活中都已可體驗到運用AI技術,帶來新的應用方式與更實用的功能。

此次在活動現場也展示應用實例與示範,說明如何透過強大的機器學習演算法,提升 Google 在軟體產品服務上的應用功能,讓智慧型手機在日常生活中變得更好用。

舉例來說,像是:用手機鏡頭翻拍舊照片的《PhotoScan》掃描工具App,為 Google 近期最新推出上架的 App,是專門用來「掃瞄」舊照片或紙本印刷品的影像工具。

Google最新推出的照片掃描工具PhotoScan App,iOS、Android皆可免費下載使用。(圖翻攝自Google Play商店)

《PhotoScan》的功能亮點,就是在翻拍的過程中,會針對手機攝影鏡頭容易出現的光暈、剪裁不齊、顏色失真等特定問題,在非常短暫的數秒時間內,就同時完成快速掃描、自動移除炫光、自動剪裁校正與數位檔案的雲端儲存,幾乎不大需要再另外後製編修,如此一來,就能節省下許多的時間,也省去需要反覆點選操控的使用步驟。

可利用手機鏡頭掃描紙本或印刷照片的PhotoScan App,在掃描的同時,會自動移除炫光、自動剪裁與色彩校正,並儲存成數位照片檔案。(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表示,旗下產品能發揮最大的應用效益,背後靠的就是機器學習演算法的核心關鍵技術。透過 AI人工智慧系統的協助,在學習了成千上萬的掃描圖像後,讓《PhotoScan》能夠快速精準地做出自動化的反應動作,高效率地完成數位化影像的掃描工作。

Google翻譯內建的相機翻譯功能,現在已可支援路標的即時自動翻譯。(圖翻攝自Google Play商店)

此外,像是在國外旅行時,很多人經常都會用到的《Google Translate》翻譯工具App,在結合人工智慧系統的協助下,現在還能夠進一步針對「路標圖示」進行即時的翻譯工作。只要拿起手機,開啟《Google Translate》內建的相機功能,把鏡頭對準眼前的路標,就可即時透過手機螢幕畫面,獲得路標文字上的自動化翻譯,目前已可支援達38種語言。

把手機鏡頭對準路標上的文字,就會自動翻譯,目前可支援37種語言。圖為西班牙轉英文的即時翻譯結果。(圖記者劉惠琴攝)

至於《Google Photos》相簿工具App,透過AI人工智慧的協助,強化了相簿搜尋的功能,除了輸入文字之外,現在也支援「抽象圖案」、「抽象詞彙」的搜尋方式,例如在相簿內建的搜尋框輸入動物圖案的「狗」、「日落」時,就會快速自動列出搜尋結果的照片出來。

結合AI人工智慧,Google Photos 相簿現在已可支援抽象符號或詞彙的搜尋,如輸入狗的圖像符號、或輸入日落,都可快速自動搜尋出手機內的相關照片。(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另,在Google Maps地圖部分,透過機器學習技術,能做到幫助開車族找到附近的停車位,不過,這項功能目前僅率先於美國部分城市試行。

你可能也想看
超實用!不懂這 5 招別說你會玩 Google Photos! 
Google 分析:AI 人工智慧將是下一個 10 年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