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有被吸引嗎?iOS 新版 App Store 讓下載量暴增 2000%

2017/10/26 16:01 文/記者黃敬淳

今年 6 月蘋果發表 iOS 11 時,一項重要的改變是蘋果大改了 App Store 外觀設計。除了將「遊戲」類型的 App 獨立出來,也新增了一個「Today」標籤。而據坊間的數據研究,正式上線 1 個月至今,App Store 的流量似乎成長不少。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Today」的特色,是蘋果改由在全球各地籌組編輯,然後會每日更新 4 則上下的 App 介紹。多數的介紹僅會針對 App 內容簡介,但有時蘋果的 App Store 小編也會訪問開發者,或是整理一些合輯,如「生活更有條不紊」這個合輯,就整理了一批筆記、待辦與健康管理 App。

而據分析機構《Apptopia》的研究,改用媒體方式經營的 App Store 確實為這個平台帶來不少活水。例如,如果被推薦到上述的「Today」頁面裡,App 的下載量總計暴衝了 1,747%。而整體來說,免費 App 的下載量則增加了 2,033%,付費 App 儘管少了些,但也有 321%。

目前的 App Store 有這三個標籤頁,依序為「Today」、「遊戲」與「App」(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如果把蘋果特別獨立出來的「遊戲」挑出來看,付費遊戲的下載量亦成長了 430%,免費遊戲則是 963%,足見目前為止,蘋果小編的獨立推薦對開發者業務的促進頗有幫助。

在發表會時,蘋果曾表示之所要推出新版 App Store,原因之一是為了減少操作買榜的影響,並增加原創 App 的能見度。在此之前,蘋果也曾針對 App Store 推出其他改變,像是加快 App 審核速率、新增訂閱制收費方式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