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耳機也能即時翻譯? Google Pixel Buds 超厲害的 4 大實用秘技

2017/10/13 09:40 文/記者劉惠琴

Pixel Buds耳機內建有即時語音翻譯功能,目前可支援40 種語言。(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Google 推出全新一代的 Pixel 2 與 Pixel 2 XL 旗艦雙機,機身移除了傳統 3.5mm 耳機孔的設計,同時,還推出了 Google 首款結合智慧語音聲控的無線耳機 Pixel Buds,迷你小巧的體積設計,重僅14克,除了方便攜帶、結合便利的手勢操控功能,最大的亮點就是,這款耳機還內建有即時語音翻譯功能。

Google 首款結合智慧語音聲控的無線耳機 Pixel Buds,重僅14克。(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不過,即時語音翻譯的功能,要怎麼使用?有哪些使用上的限制?聽音樂如何透過手勢操控換歌?綜合 Google 官方網頁的相關介紹、與外媒PhoneArena相關報導,重點整理出 4 個有關 Pixel Buds 耳機的實用特色功能。特別提醒的是,這款耳機並未引進登台開賣,目前開放線上預購(美國地區),11月正式出貨。

Pixel Buds即時語音翻譯功能,需搭配Pixel系列手機使用。(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一、同步語音翻譯功能,Pixel系列手機獨享!

根據 Google 官方所釋出的相關資料,Pixel Buds 無線耳機內建的翻譯功能,必須搭配一代 Pixel系列、或二代Pixel 2系列手機,才能使用。目前可支援包含有:英文、中文、日文與法文等共計有 40 種語言

(圖翻攝自PhoneArena)

也就是說,這項可快速同步語音翻譯的特異功能,僅有 Pixel系列手機獨享,並不是所有的 Android 耳機都能通用的。

以 Google 在發表會上所示範的英文轉瑞典文為例,戴上耳機後,當聽到英文句子後,約1至2秒,耳機即會播放翻譯後的瑞典文;當要回應對方時,用手按住右耳耳機的觸控版,說出要回應的對話,鬆開手後,翻譯完成的英文,即可透過手機自動播放。

二、音樂播放結合手勢操控!

在 Google 發表了首款結合語音聲控與即時翻譯功能的 Pixel Buds後,不少人看到耳機的外型,第一眼都會直覺地聯想到蘋果的無線耳機 AirPods。

兩者都同樣走輕巧的路線不同的是,Pixel Buds 還多了一條串連兩個耳機的後戴式掛繩,至於定價部分,兩款耳機的售價則都同樣是159元美金,約合台幣4,840元左右。

(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在手勢控制功能部分,Pixel Buds 具備支援度的應用,例如像是:用手輕點右耳的耳機,可播放或暫停歌曲;用手橫滑耳機觸控版時,可控制音量大小,或接聽電話等等,用手前後掃一下時,則可以快速播放上一首、或下一首歌曲。

(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雖然 AirPods 也有支援手勢操控的功能,不過,整體來說,Pixel Buds 耳機,在功能方面擁有更多操控應用的易用性。

在播放音樂部分,Pixel Buds 無線耳機可支援任何廠牌手機,適用雙平台系統:可支援 Android 5.0以上的版本、或iOS 10以上的iPhone、iPad使用。

(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三、支援語音聲控功能

另, Pixel Buds 還支援 Google 語音聲控功能;用手輕點耳機觸控版,可喚醒內建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功能。在語音聲控部分,手機系統必須有支援 Android 6.0以上的版本。

[7]

四、音樂播放長效電力可達 24 小時

Pixel Buds 耳機的電量為 120mAh,單次充電,可提供達 5小時的音樂播放時間。透過專用充電盒,電量為 620mAh ,可充滿五次電,總使用時數可達近 24 小時。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Pixel 2 / 2XL 買氣火爆!出貨得等 7 星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