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還有你不知道的事!4 招實用秘技快學起來

2017/10/14 10:20 文/記者黃敬淳

藉由累積多年的大數據,Google Map 已經是許多用戶生活中經常使用的 App,舉凡導航、尋找景點、甚至看餐廳評論都能有效協助。不過,這個功能豐富的 App,可能仍然有不少實用「密技」沒被察覺。

(圖/翻攝自 Flickr)

一、查看公車、捷運時間

查詢好想去的地點、並選擇好大眾運輸選項後,用戶就可以從路線指引上的「小箭頭」切換到時程表頁面,同時指出捷運或公車的到達時間,幫助用戶做更好的路程規劃。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目前 Google Map 的時刻表還僅支援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因此其他縣市的用戶可能還得等一等。

二、時間軸

雖然難免有隱私疑慮,不過從 Google Map 的列表功能中開啟後,時間軸就會自動記錄用戶在一段時間內的行程,並把它們在地圖上拉線畫出來,讓人有種「人生地圖」的感覺,同時也可以品味剛結束的旅程。

(圖/記者黃敬淳攝)

基本上,Google Map 時間軸會自行捕捉用戶的位置並記錄下來。用戶也可以設定 Gmail,讓 Google 每月寄送一次上月的行蹤。

當然,如果不想要把自己的行蹤儲存在 Google 伺服器,用戶也可以到定位設定中改掉 Google Map 的權限,或者就乾脆不要開啟它。

三、評論翻譯

由於有 Google 翻譯的關係,Google Map 現在也懂得自動翻譯外國用戶的景點、餐廳評論,讓出國玩的用戶不會那麼容易踩到「地雷」景點。畢竟,不是每個國家地區都使用英文這樣的主流語言。

當然,Google 的翻譯不見得盡善盡美,但透過這樣的翻譯,用戶至少可以快速了解這個景點的評價,作為旅行時的參考。

四、導航時多點規劃

有時候用戶前往一個景點前,可能得順路繞到其他中繼點辦事,或者一趟行程下來本來就有許多地點要跑,這時候多點導航規劃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圖/記者黃敬淳攝)

想啟用多點規劃,方法是在決定好地點後,再點按選單列,按下「新增停靠站」即可。目前這項功能亦僅支援 Android 版 Google Map。

(圖/記者黃敬淳攝)

另外,Android 版 Google Map 也支援在路線規劃時觀看每個路線節點的街景,方便用戶在導航時,可以知道轉彎處有哪些顯眼路標。

你可能也想看
用 Siri 也能通!Apple Maps 終於開放台灣大眾運輸、景點資料
Android 用戶優先開放! Google Maps 新功能提供用戶線上 Q&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