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忘了放到哪裡?出一張嘴 Google Home 喇叭就能幫你找到

2017/10/08 15:07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智慧喇叭內建有尋找手機的新功能。(圖翻攝自AndroidPolice實測影片)

Google 在推出首款智慧喇叭 Google Home後 ,日前(10月5 日)新品發表會上,兩款全新成員也首度亮相,包括小尺寸的迷你智慧喇叭 Home mini、以及強化音質效果的 Home Max。

這三款 Google Home 系列智慧喇叭,最大的亮點,就是內建有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的功能,透過機身內置的麥克風與喇叭,可支援聲控指令。除了讓使用者可出一張嘴動口對智慧喇叭下指令,可執行播放音樂、撥打電話、搜尋,查天氣等日常生活的相關應用,有如居家的智慧聲控管家。

不過,更厲害的是,全新升級的 Google Home 系列智慧喇叭,現在還可進一步做到幫忙找到你的手機。當你在家突然找不到手機放到哪的時候,只要說一聲「Find My Phone」,Goolge Home 智慧喇叭就會自動幫你打電話,讓你透過手機鈴聲,循著聲音響起的來源,即可順利找到手機。

Google於10月5日發表新品,Home系列智慧喇叭,加入Home mini與Home Max新成員。(圖翻攝自AndroidPolice)

AndroidPolice 報導指出,這項可尋找手機的新功能已經正式啟用,不過目前這個自動撥打電話找手機的功能,僅限支援 Android 手機使用,iPhone 手機暫時還不支援。至於要如何操控智慧喇叭找到手機呢。

AndroidPolice 也做了實際測試,從實測影片中可以看到,操作的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對著 Google Home 智慧喇叭說一句:「Find My Phone」或「Ring My Phone」,Google 語音助理就會自動撥打電話到你的 Android 手機上。

這個語音指令判斷的關鍵,來自於 Google Home 本身既有的語音識別配對功能,透過聲音識別,與手機註冊的型號做配對,使用的前提是,手機必須要在開啟無線網路的情況下,Google Home 聽到指令後,就會立即自動撥打電話。

即使手機是在關靜音、或設定為勿打擾的情況下,手機鈴聲還是會響起,就可以依循著鈴聲的來源找到手機的下落。且,若同一個環境,有不只一支 Android 手機時,Google 語音助理還會詢問,要撥打的電話是哪支,相當貼心的實用功能。

影片來源:AndroidPolice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不用三星要用 Pixel 2?Google 提出 5 大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