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2 為何移除 3.5mm 耳機孔?Google 解釋理由遭外媒打臉!

2017/10/07 11:2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今年推出全新的Pixel 2 系列,機身已移除了 3.5mm 耳機孔的設計。(圖翻攝自The Verge)

Google 新發表的旗艦雙機 Pixel 2 與 Pixel 2 XL,此次在機身設計上,最大的改變就是移除了傳統的 3.5 mm耳機孔,改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取代。今年新推出的幾款手機已有不少手機都移除了3.5 mm耳機孔的設計,包括:iPhone 8、HTC U11、小米Mi 6 等,主要都是為了要節省手機內部的空間,可以加裝其他元件如強化音頻等等。

事實上,在去年蘋果推出 iPhone 7 時,就已率先移除掉原本既有的耳機孔設計,當時引起不小的反彈。特別一提的是,Google 去年 10 月發表第一代的Pixel手機時,為了強調手機仍保留有3.5mm 耳機孔,在發表會上還特別吐槽了蘋果,更是令外界印象深刻。

Google 今年推出全新的Pixel 2系列,機身已移除了 3.5mm 耳機孔的設計。(圖翻攝自The Verge)

也因此,在推出 Pixel 2 系列新機後,對於 Google 為何移除 3.5mm 耳機孔的理由是什麼?也引來外媒的高度關注。日前,Google 產品管理副總裁 Mario Queiroz 在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他表示主要是為了機身整體的設計考量,讓螢幕的邊緣處能更靠近機身的邊框,同時又能保有穩定的舒適握感。

Google 今年推出全新的Pixel 2 系列,機身改用 USB Type-C 取代 3.5mm 孔。(圖翻攝自The Verge)

他更進一步解釋說,他的開發團隊認為,移除 3.5mm 耳機孔做這樣的改變,必須要盡快趁早。去年推出 Pixel 時還未達時間點。另一方面,觀察今年市面上已有多款的手機已採取這樣的做法,今年正好是適合的時間點。

此外,Google 此次發表會上特別推出新款的無線耳機 Pixel Buds,也是因應取消 3.5mm 耳機孔的設計所做的另一個改變,Mario Queiroz 補充說明。

Google 無線藍牙耳機 Pixel Buds,支援即時語音翻譯功能,包含中文在內共可翻譯多達40種語言。(圖翻攝自Google Store)

雖然 Google 對外解釋為何要移除3.5mm耳機孔的理由,主要是為了機身螢幕設計考量,不過,這樣的說法卻反而被外媒打臉。國外科技媒體 The Verge 報導指出,三星 Galaxy S8 採用的無邊際螢幕設計,同時卻還是可以做到機身上保留有傳統 3.5mm 耳機孔的設計。

另,該報導也指出,其實,移除掉傳統3.5mm耳機孔的設計,確實能為手機內部爭取到更多的空間,藉此可做更多一體化的改善設計與功能優化,如爭取更大的電池空間、或更佳的音頻輸出、全螢幕更薄的機身等等,以手機設計的長遠發展來看的話,確實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準備的驚喜? Pixel 2 系列的快充功能升級了!
Google 發表 6 大新品!打敗iPhone 8 的Pixel 2、行動迷你攝影機成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