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好 iPhone X 掀換機潮?分析師:TrueDepth 相機領先安卓 2.5年!

2017/10/03 15:07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將於 10 月 27 日,下午3點起開放官方預購,11月3日正式上市。(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被蘋果視為是帶領 iPhone 迎接下一個十年的 iPhone X,將於 10 月 27 日下午3點起開放官方預購。僅管 iPhone X 的訂價,創下 iPhone 史上最昂貴的紀錄,但也因為搭載前所未見的創新科技,如:Face ID、TrueDepth 相機,讓全球果粉超期待 iPhone X 上市到來。

MacRumors 最新報導提到,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釋出的最新報告指稱,針對 iPhone X 所搭載的 TrueDepth 相機技術、以及相關生產問題,他保守預估,iPhone X 在 2017 年的出貨量,將從原本的 4000 萬支,調降到 3000 至 3500 萬支,主要是受到生產組裝的進度影響所致。

分析師預測 iPhone X 創新的 TrueDepth 相機技術,領先競爭對手至少2.5年。(圖翻攝自MacRumors)

至於明年的成長動能,郭明錤則是持樂觀態度,他認為在克服生產問題之後, iPhone X 的銷售量將逐漸帶來明顯的成長態勢,並可望持續到後年。

之所以會對 iPhone X 的銷量深感信心,對此,郭明錤特別指出,最主要就在於蘋果掌握 TrueDepth 相機的關鍵核心技術,也就是在 iPhone X 機身螢幕頂端設置獨特的「劉海區」,整合了包括:紅外線鏡頭、可感應使用者臉部靠近的測繪點投射器、與泛光照射器等感測元件。

TrueDepth 相機的關鍵核心技術,整合了包括:紅外線鏡頭、可感應使用者臉部靠近的測繪點投射器、與泛光照射器等感測元件。(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他特別強調,蘋果研發的 TrueDepth 相機技術,軟硬體端的整合與創新應用,在時間與速度上,都具有領先競爭對手的優勢,觀察 Android 陣營廠商,至少還需要花上 2.5 年的時間,才能趕上蘋果的技術。

在 iPhone X 推出後,市場若對 TrueDepth 相機,創新的影像感測技術持接受度高的話,如:可分析人臉肌肉動作的 Animoji,可模擬出最具個人化表情的立體貼圖,郭明錤預測蘋果之後推出的 iPhone,可能都會搭載此相機技術。

透過 TrueDepth 相機,可分析超過50種的臉部肌肉動作,以12種Animoji模擬使用者的表情,可運用於傳訊時與朋友分享。(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熱情不再?iPhone 8 首賣排隊人潮不如預期,4 大原因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