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保你一命! iOS 11最重要的「SOS」快速鍵,緊急求救這樣做!

2017/09/19 11: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iMore)


全新大改版的iOS 11 系統,蘋果將於台灣時間 9/20 日正式推出,此次不但換上全新的操控介面,帶來更加簡化便利的操控方式;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SOS」緊急求救快速鍵的操作方式,在升級新版 iOS 11後,只要連續按壓電源鍵 5 下,就會立即撥打出 110 報警的求救電話

遇到危急時刻,快速按下 iPhone 的電源鍵五下,即會立刻自動撥出緊急求救電話。要是不小心誤觸的話,可以在3秒內取消掛斷。啟動SOS求救功能後此時系統將會暫時禁用 Touch ID,必須透過輸入密碼才能解鎖。

升級iOS 11後,快速連續按下電源鍵5下,可撥打緊急求救電話。(圖/Apple)

特別一提的是,緊急求救的 SOS 功能,在所有運行 iOS 11 的 iPhone 上,都可以使用。當緊急 SOS 功能被啟用之後,除了會暫時禁用 Touch ID 指紋解鎖之外,此時,iPhone 手機也會發送緊急訊息給指定的聯絡人,標示原用戶已受到危險,以便緊急聯絡人可以即時通知相關單位。

進入設定頁面的「SOS緊急服務」,可開啟「倒數計時警告聲」的求救功能。(圖/記者翻攝手機畫面)

除了設定指定的緊急連絡人之,此外,建議也可以進入設定功能,在「SOS緊急服務」進一步設定把「倒數計時警告聲」的選項設定為開啟,如此一來,遇到緊急狀況時,除了會發出警報聲響,倒數三秒後也會立即自動撥打SOS緊急求救電話。

你可能也想看
iOS 新版 LINE 狂吃電?簡單兩招教你暫渡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