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強的 iPhone X、iPhone 8 即將登場!5 大關鍵重點功能預測

2017/09/12 18: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5.8吋的iPhone X模型機 、圖右為5.5吋的iPhone 8 Plus模型機。(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地表最強的 Apple 旗艦新機 iPhone X 即將正式亮相!與往年最大不同的是,此次發表會場地是首度在 Apple 自家新總部 Apple Park 的賈伯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舉辦,不僅是向創辦人賈伯斯致敬,同時也是代表著 iPhone 在迎接下一個黃金十年到來的全新時代來臨,最令人期待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蘋果將推出十週年紀念版的 iPhone X 旗艦新機(先前稱為iPhone Edition)。此外,還將推出升級版的iPhone 8、iPhone 8 Plus。

到底會有哪些前所未見的新功能、新變化、新亮點?自由時報3C科技總結了可信度最高的五大重點功能預測,帶大家搶先一睹此次新機最值得期待的亮點。


亮點一、5.8吋 OLED 全螢幕極窄邊框
         Home鍵真的掰了!

跟歷代iPhone相比,被定位為十週年紀念款的 iPhone X,將是首款搭載 OLED 螢幕的 iPhone 機款,螢幕尺寸為 5.8 吋,機身並將採用極窄邊框,並將取消最常使用操控的實體 Home 鍵的設計。這是繼去年 iPhone 7 移除掉機身上的耳機孔後,iPhone 機身設計再度出現重大幅的變化。此外,iPhone X 推出後,這也將是賈伯斯自2007年發表 iPhone 問世以來,第一款沒有實體 Home 鍵的 iPhone。

                                         iPhone X 很可能為首款沒有實體Home鍵設計的iPhone。(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在螢幕顯示表現部分,5.8 吋 OLED螢幕,解析度為 2436 x 1125 ,相比 5.5 吋 iPhone 7 Plus 的 Retina HD 螢幕,解析度為1920 x 1080,iPhone X 將具備有亮度更高、顯色更亮麗、觸控更精準、反應速度更靈敏的先天優勢。

                                         5.8吋的iPhone X傳出可望搭載OLED全螢幕、極窄邊框的設計。圖為模型機。 (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有開發者從iOS 11的終極測試版 beta 10 版本中,發現到有關「True Tone」的相關代碼。

意味著此次推出的三款 iPhone 新機,包括 iPhone X、iPhone 8 與iPhone 8 Plus(為前代 iPhone 7系列的升級版),都將可能具備有跟iPad Pro 一樣的 True Tone 螢幕顯色技術,將能感應環境周圍光源,訴求不論在哪裡使用,清晰度、影像色彩表現,都能呈現出近似真實般的鮮明逼真質感。

亮點二、Face ID 3D臉部解鎖辨識技術
         Touch ID 也要掰惹?

從 iPhone 5s 時代就加入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生物技術,由於過去都是整合於實體的 Home 鍵上,此次,在 iPhone X 、與iPhone 8系列的機身上,傳出將可能採用整合於電源開關鍵的操控方式,使得 iPhone X 機身側邊的電源鍵尺寸,將會因此而略為加長。

不過,市場也有另一種說法,認為被定位為旗艦機款的 iPhone X 將採用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透過前自拍鏡頭搭載的 3D 深度感測模組、紅外線模組與相關軟體應用,可用來進行 3D 立體人臉的開機解鎖,日前已有相關影片流出。

Face ID臉部掃描功能傳出將可望支援蘋果自家的emoji 3D立體表情符號動畫。(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此外,Face ID 臉部掃描辨識還可能具備支援 Apple Pay 行動支付、以及對應自家表情符號 ex:3D 立體版的 emoji 表情動畫等相關應用功能。

至於 Touch ID 是否仍會存在於 iPhone X 的機身上,還是會連同實體 Home 鍵一起被移除,目前這兩種說法都存在。

(圖片來源 Daily Mail)‏

亮點三、背蓋採用玻璃材質
    支援無線充電

據了解,此次將發表的三款 iPhone 新機,包括有:重量級旗艦機 iPhone X、iPhone 8 與 iPhone 8Plus系列(為iPhone 7系列升級版),三款 iPhone 新機都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先前外媒 9to5Mac 報導指出,此次採用的無線充電方案,將會是業界普遍通用的 Qi無線充電技術標準。

日前已有疑似從中國組裝廠流出的無線充電元件,另,最近從iOS 11 系統終極測試版中,被開發者發現到有關「WirelessCharging」相關代碼,再加上凱基分析師郭明錡之前出具的報告指出,三款新 iPhone 都支援無線充電,依此推測,搭載無線充電功能的可信度極高。

因應無線充電技術,在機身材質部分,此次三款 iPhone 新機,在機身材質部分,將可能會改採用玻璃背蓋搭配金屬邊框的設計。特別一提的是,Apple 很有可能在發表會上,同步發表原廠無線充電座等周邊。

三款iPhone新機可望搭載A11處理器。此為概念設計圖。(圖翻攝自 wccftech)

亮點四、效能超越 Android 旗艦
       全新6核心 A11處理器

次發表的三款新iPhone ,可望搭載全新一代十奈米製程的 A11 晶片處理器,並採用「4+2」的全新六核心架構設計。相較於前代iPhone 7系列,搭載「2+2」的四核心架構,市場預期此全新設計架構的六核心效能,比起高通 S835 旗艦處理器的效能表現,將具備更省電、更優異的性能。

目前雖未有 A11 相關的效能跑分數據流出,不過,倒是可以從已發表上市的 10.5 吋iPad Pro,搭載 A10x 處理器,配置「3+3」的六核心架構,先預作瞭解。

從七月份安兔兔公布的跑分排行榜看來,iOS系統中,以10.5吋的iPad Pro,跑分成績高達22.2萬分居冠;至於 Android 系統中,高居榜單第一名的為,中國品牌一加One Plus 5,跑分成績為18萬分。

(圖截取自安兔兔官網)

顯示出搭載 A10X Fusion 處理器的強悍優勢,已明顯超越高通S835;作為 A10X Fusion 處理器最新一代升級版的 A11 處理器,雖然採用不同架構,但同為六核心的CPU,效能上將能為全新的 iPhone,在處理多工的運算速度更加大大提升。

十週年紀念款的旗艦新機傳出將被命名為iPhone X,內建3GB記憶體,儲存容量從64GB起跳。(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此外,在內存記憶體部分,據相關消息指出,iPhone X 將可能搭載 3GB 記憶體;至於容量規格,則可能推出64GB、256GB、512GB三種選擇。

另,iPhone 8、iPhone 8 Plus,內存記憶體,前者可能為 2GB,後者為3GB;在容量規格上,則維持和前代 iPhone 7系列一樣,推出 32GB、128GB、與 256GB 三種選擇。

(圖片來源 PhoneArena)‏
亮點五、搭 iOS 11系統
          全新 AR平台應用

此次發表的三款新iPhone,都將搭載新版iOS11系統,並可支援AR擴增實境的相關應用與遊戲。蘋果在6月WWDC大會宣布推出ARKit擴增實境平台,此次新品發表會上,預期將會展示更多有關 ARKit 的實際應用與遊戲的操控方式。

據了解,iPhone X 前後鏡頭都將搭載具備有3D感測模組,透過 ARKit 第三方的應用,將為iPhone X 帶來更多前所未見的應用與操控方式。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發表會】新 iPhone 就位!3 大新品預測盤點
新 iPad Pro 跑分超狂!部分效能竟超越頂規版 MacBook Pro!
iPhone 8 即將亮相!5 件你應該知道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