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uch ID 掰了! iPhone 8 的新解鎖方式「Face ID 」示範影片流出

2017/09/11 15: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先前爆料出來的 iOS 11 GM 版本已被解密,有不少關於新 iPhone 8 的功能被公開,其中包括無線充電、虛擬 Home 鍵、True Tone 螢幕技術等等。不過,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新解鎖方式:「Face ID」。

由 iOS 11 GM 版解碼出來的資料顯示,Apple 新的臉部解鎖功能名稱為 Face ID(過去被認為叫做 Pearl ID),由於多項資料顯示新 iPhone 將不再擁有實體 Home 鍵,因此 Face ID 有機會成為 Apple 新的解鎖替代方案。有鑑於此,Face ID 整個流程運作必須相當準確,而且也非常迅速。

iPhone 8 樣品模型機。(圖片來源/彭博社)

素有 Apple 最神分析師的凱基證券(KGI)郭明錤這次詳細地介紹新 iPhone 的深度感應相機元件,包括應用原理以及幕後技術。郭明錤在一份報告中表示,Face ID 功能主要基於四個核心元件:結構化光線發送裝置、結構化光線接受裝置、前置相機以及特殊感應器。

Face ID 功能主要基於四個核心元件:結構化光線發送裝置、結構化光線接受裝置、前置相機以及特殊感應器。(圖片來源/TrustedReviews)

結構化光線發送裝置主要負責發送紅外線,並負責掃描人的臉部結構,根據郭明錤的說法,配合前置相機的平面圖像資料,可以利用軟體塑造出複合式 3D 圖像。此外,該收發裝置有其距離限制,郭明錤認為這個長度大約介於 50 到 100 公分。

進行距離運算的就是特殊感應器裝置,能夠警告用戶是否距離 iPhone 太近太遠,影響軟體判斷。而為了確保 Face ID 能夠正常運作,所有組裝前的新 iPhone 都必須對四塊模組做一次嚴格的校正。

原先由 iPad Pro 獨享的 True Tone 顯示技術,現在也將登陸 iPhone。(圖片來源/Macworld)

此外,新 iPhone 同時將具備 True Tone 顯示技術,這項最早現身於 iPad Pro 的功能能完美感測周遭光線,並對螢幕色澤做出最佳變化。郭明錤認為,新 iPhone 的 Face ID 元件組同也能最佳化 True Tone 的準確性。換句話說,新 iPhone 將擁有比 iPad Pro 更好的 True Tone 色澤調整。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1 終極測試版洩密!蘋果這些超強新品將登場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