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功成身退?Google 將於明年三月全面終止 Google Drive 桌面版

2017/09/08 17: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Google 近期於一份官方聲明表示,未來即將正式淘汰 Google Drive 桌面版應用程式,未來 Google Drive 的使用者可以使用 Google 推出的新款Backup and Sync 應用程式進行備份與同步處或是直接使用瀏覽器上傳檔案。

Google 顯然希望以新的「備份與同步處理」取代現有的 Google Drive 應用程式。(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顯然希望以新的「Backup and Sync 備份與同步處理取代現有的 Google Drive 雲端備份工具,除了可執行上傳檔案之外,還兼有 Google Photos 雲端備份功能,儲存在 Google 雲端上的檔案,透過此一新的備份工具可以更好管理與整合,不必像過去照片影片時還需要另外透過 Google Photos 來另外上傳。

目前Backup and Sync 備份與同步處理的應用程式只有 Windows 版本,Google 官方表示 Mac 的用戶將隨著 9 月新系統 High Sierra 的推出,而獲得 Mac 版的「備份與同步處理」應用程式,同時也將支援 High Sierra 特有的 Apple File System 檔案格式。

企業用戶有相推出的 Drive File Streamer 應用程式可使用。(圖片來源/Google)

至於企業用戶,Google 鼓勵使用另一個 Drive File Streamer 服務來備份公司檔案。Drive File Streamer 能完美的節省硬碟空間,用戶也可以直接由電腦瀏覽雲端檔案,需要的時候才下載到電腦,無疑是一個更加省力省時的儲存方式。

官方表示將在 12 月 11 日停止相關更新與支援。明年 3 月 12 日則全面停止桌面版應用程式服務。(圖片來源/Google)

現有的 Google Drive 應用程式,官方表示將在12月11日停止相關更新與支援,明年 3 月 12 日全面終止 Google Drive 應用程式服務,屆時所有使用者只能使用Backup and Sync 工具應用程式作備份與同步處理

【你可能還想看】
 想要備份手機上的照片?Google Drive 幫你加速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