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暫存檔吃光手機儲存空間?幫 LINE 快速瘦身全靠這秘技!

2017/10/29 17:01 文/記者劉惠琴

利用LINE通訊軟體內建的清除快取功能,直接就能快速幫LINE瘦身。(圖/本報資料照)
每天都在滑手機傳LINE,但你知道在手機上收發朋友、群組,三不五時用LINE傳的照片、影片,是最佔手機記憶體容量的超級元兇。這些日積月累下來的照片、檔案,雖然並沒有被你儲存到手機的儲存空間,但卻是會留在手機暫存檔。久而久之,LINE暫存檔容量越來越肥大,以致手機因記憶體容量不足,在運行時很容易會變得卡頓嚴重。

先前,LINE有針對iOS系統,推出一鍵清除快取資料的功能。其實,Android系統版本的LINE,也有內建快速刪除檔案的功能,只需簡單4步驟,就能幫手機版 LINE 快速瘦身。

清理手機 LINE的暫存檔資料,在Android版上的操作介面與步驟,跟iOS版略有不同,以下分別就Android版、iOS版的執行步驟做說明。

使用Android手機,清除LINE聊天室暫存檔。(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Android 刪除快取檔案資料的執行步驟如下:

第一步:使用 Android 行動裝置,開啟LINE應用程式後,先點選工具列最右邊的「...」,進入」頁面;接著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示,開啟「設定」選單;

LINE聊天室收發的照片、檔案,有保存時間期限。在點選刪除快取資料之前,記得先把要留存的檔案,先儲存在手機中。(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第二步:進入「設定」頁面後,往下拉到「基本設定」欄位,點選「聊天」;

第三步:進入「聊天」頁面後,往下拉到最底端的「紀錄」,點選「刪除聊天室內的檔案」。

第四步:會跳出「過期的檔案於刪除後,將無法供您確認內容」的確認訊息,點選「刪除」鍵後,快取資料刪除完成。

特別要提醒的是,由於LINE聊天室內的檔案,有保存時間限制,LINE官方並未說明時間週期為多少;記者實測一週內傳的檔案是都還會存在的。

在清除LINE聊天室內檔案的快取資料之前,記得把朋友傳來的照片、語音訊息等檔案,想要留存的先儲存在手機中。

LINE官方影片示範(Android)


至於iOS版的操作介面,刪除LINE聊天室內暫存檔案資料,操作步驟則如下:

第一步:開啟LINE應用程式後,進入設定頁面,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示,開啟「設定」選單。

第二步:進入「設定」頁面後,拉到最下方,點選「聊天」。

第三步:進入「聊天」頁面後,拉到最底端,點選「刪除資料」

使用iPhone手機,清除LINE聊天室暫存檔。(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第四步:進入後,會顯示出 Line 快取資料的容量有多少。可以進一步選擇要刪除「照片資料」、「語音訊息資料」或「檔案資料」。通常都是照片資料會佔用到最多暫存空間

第五步:選定要刪除的檔案類型後,拉到最下方,按下「刪除所選資料」紅色按鍵後,就能一鍵刪除快取資料,幫 Line 輕鬆瘦身。

若第一次執行,要等畫面loading完,才會跑出暫存檔案的快取資料有多少。(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LINE官方影片示範(iOS)


你可能也想看
一支手機裝 2 個 LINE?免破解帳號雙開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