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向臉書致敬?Google 進行測試「影片自動播放」新功能

2017/08/06 12:54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搜尋出新招!傳正在測試「影片自動播放」新功能。(圖/法新社)

Google 繼刪除「Instant」隨打即搜的功能後,日前,外媒 TheVerge 報導指出,因應影音潮流興起,Google正在進行「影音自動播放」搜尋新功能的小型規模測試計畫。

該報導提到,Google 正在測試中的「影音自動播放」功能,當在輸入某些特定的影音關鍵字時,如:「lego ninjago movie 」樂高旋風忍者電影、「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等特定關鍵字,在搜尋框下方,除了列出搜尋建議結果,另,在右側欄位,也會自動列出相關影片,並進行「自動播放」。此外,在右側欄位列出的影片自動播放區,主要是以YouTube相關影片為優先。

Google 搜尋出新招!傳正在測試「影片自動播放」新功能。(圖翻攝自TheVerge)

據瞭解,Google 搜尋正進行小規模測計畫的「影音自動播放」新功能,在音量的部分是預設為靜音模式,但外界認為仍可能為用戶帶來使用上困擾,此外,相對地也較佔用系統效能資源。

綜合多家外媒相關報導,推測認為 Google 有意把「自動影音播放」放入關鍵字搜尋功能,很有可能跟開拓廣告收入有關,以此吸引廣告主付費投放影片。

由於 Google 仍在進行小規模測試,「影片自動播放」搜尋功能,是否會全面推出尚未獲得官方確認。

事實上,Facebook 先前就曾推出「自動播放」功能。但對用戶來說,這項功能在瀏覽動態時卻帶來許多尷尬與困擾,掀起強烈反彈後,才讓臉書把「關閉」設定功能加入。

你可能也想看
結合人工智慧超聰明!Android 手機拍照、瀏覽相簿將有這5 大進化
有發現嗎?Google 搜尋默默新增一項超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