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Instagram 更早開放!Facebook 正在測試「限時動態」桌面版

2017/08/05 09: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臉書)

根據外媒《Tech Crunch》的消息,臉書(Facebook)於今年三月上線的 Facebook Stories 「限時動態」服務即將開放桌面版本,目前只有部分用戶能看見,官方表示未來將逐步開放至全球用戶。

臉書透露,桌面版限時動態僅只能瀏覽並不能發佈,代表用戶還是得透過行動版臉書來發布動態。不過有鑒於臉書眾多用戶習慣使用電腦瀏覽,比起 Instagram 桌面版只能瀏覽一般動態,臉書這項開放還是有其便利性。

部分臉書用戶已可以在桌面版看到限時動態框。(圖片來源/Tech Crunch)

限時動態的概念最早出現於美國熱門社群軟體 Sanpchat,標榜 24 小時後即刪除的圖片、影片,方便人們記錄一天中的生活。

臉書收購 Instagram 後隨即將該功能加入 Instagram,並且獲得成功推廣。數據顯示,自 Instagram 開放限時動態後,頭五個月累積了 1.5 億用戶使用,至今已攀伸至 2.5 億之多。根據官方公布的數字,Instagram 的平均使用量已攀升至每天 32 分鐘,很大的因素在於限時動態的推廣。

行動版限時動態。(圖片來源/Slash Gear)

不過,儘管官方將限時動態服務也加入臉書,期望因此能讓使用 Instagram 限時動態的用戶分散至臉書上,不過效果似乎不如預期。

【你可能還想看】
新的 FB 彩蛋來了!輸入「秘密指令」 飄出驚喜氣球
 小編又要崩潰了!臉書演算法再改鎖定這些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