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也不怕遇到塞車了!Google Maps 新功能讓人直呼太實用!

2017/07/19 12:14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Maps將推出新功能「預測即時交通路況」。(圖/PhotoPin)

開車出門最怕的就是遇到「塞車」,磨時間又磨耐性超惱人!到底怎樣才能避開塞車時段?外媒 AndroidPolice 報導指出,Google 將為旗下地圖服務 Google Maps推出全新功能,讓開車族在使用Google Maps時,除了查看地圖、導航指引、查看即時路況;此外,在規劃行駛路線時,還可以告訴你哪個時段,將會是車多最擁擠、車速緩慢的塞車尖峰時段。

Google Maps將推出新功能「預測即時交通路況」。(圖/翻攝自AndroiPolice)

Google Maps 將推出的這項「預測即時路況」新功能,主要是根據用戶過往透過手機回傳的地理位置資訊,從起始點和目的地終始點資料,可約略計算出每一台手機移動速度,並以此綜合判斷出,這一段路上所有手機在行駛狀況時的資訊,所約略估算分析出這條路是否順暢或回堵的交通流量狀況!

Google Maps將推出新功能「預測即時交通路況」,採用柱狀圖示並以「黃綠紅」三色顯示道路流量的通暢程度,讓開車族在行駛路線時,可提早避開塞車路段。(圖/翻攝自AndroiPolice)

「預測即時路況」功能,使用上非常簡單,開啟 Google Maps 在搜尋功能選單,點選「車輛導航」時,輸入「目的地」後,就可以看到柱狀圖的顯示畫面。在柱狀圖的上方有一條灰色的虛線,會顯示行駛所需的平均時間。柱狀圖採用半小時為統計區間。

讓開車族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哪個時段可能會是最塞車的,出門之前或在半路行駛時,可提早避開,在規劃行程安排時,是項相當實用方便的新功能!

根據道路流量狀況,以「黃綠紅」三色顯示為通順或塞車的路況通暢程度,在行駛路線時,只要看一眼就可以清楚掌握,提早避開塞車路段。(圖/翻攝自AndroiPolice)

透過柱狀圖顯示畫面,可以看到目前規劃的這條行駛路線,在未來幾個小時內,需花費的交通時間。此外,柱狀圖還會用「黃、綠、紅」三種顏色,顯示路況流量的通暢程度。

目前 Google 尚未公布 Google Maps「預測即時路況」新功能的上線時間。根據AndroidPolice報導指出,預測路況新功能預期很快將會率先於美國、英國上線;依照過去的經驗,屆時將率先於 Android 系統推出,之後才會上線於iOS。

                                      你可能也想看

                  地圖準確度更高就靠它!Google Maps讓你不怕遇到「此路不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