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拍 VR 將變的更簡單!Google 釋出180度視角的全新影片檔格式

2017/06/25 15: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VR 近幾年來成為科技產業新寵兒,無論是廠商還是媒體製作人都逐漸的將眼光放在 VR 產品上。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釋出的最新消息指出,Google 近期開發了一樣全新的 VR 裝置,由 Daydream 團隊操刀製作出一款名為 VR180 的影片格式,加上聯想(Lenovo)、LG 等廠商開發相對應的拍上裝置,將降低 VR 影片的拍攝難度,以利影片創作者可以有更多創意的開發。

與傳統的 VR 不同,VR180 顧名思義只能顯示眼前 180° 度範圍,而非 360° 度全景。(圖片來源/Google)

與傳統的 VR 不同,VR180 顧名思義只能顯示眼前 180° 度範圍,而非 360° 度全景。這是因為 Google 發現過去攝影師在拍攝 360° 度全景 VR 影片時,往往必須將自身藏起來,其次為了避免讓觀眾出現空白畫面,後製團隊得將拍好的影片做剪接、合成。

Google 希望透過推廣 VR180 的簡單拍攝優勢,讓 VR 影片能在 Youtube 上普及。(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無形中增加拍攝難度,以及耗費大量的成本。而對觀眾而言,Google 發現多數人在觀賞 VR 影片時,很少會真的將自己轉頭來觀看全景畫面,多數都是只觀賞前面 90° 度範圍的畫面。這使得 360° 全景 VR 顯得非常沒競爭力。

透過全新 VR180 格式影片,Google 將這新的產品與旗下的 Youtube 做結合,這樣不只能提高影片創作者發布影片的意願,更能讓用戶能在電腦、行動裝置上觀看 VR180 影片。

影片製作人則可以直接向 YouTube Spaces 預約時間來體驗 VR180 認證拍攝相機。(圖片來源/記者陳炳宏攝)

影片創作者可以透過任何擁有 VR180 認證的相機來拍攝 VR180 格式的影片,Google 與 Daydream 團隊正積極的與協力廠商合作,預計將在年底推出首款 VR180 產品。與傳統 VR 的「完全沈浸式」體驗不同,Google 希望透過推廣 VR180 的簡單拍攝優勢,讓 VR 影片能在 Youtube 上普及。

目前擁有 Daydream、Cardboard、Playstation VR 的用戶可以透過 Youtube App 來搶先體驗 180VR。而如果是影片製作人,Google 表示則可以直接向 YouTube Spaces(Google 位於世界部分城市提供的影片創作空間)預約時間來預先體驗 VR180 認證拍攝相機。

【你可能還想看】
 更新後獲得 VR 支援,Google 宣布多款手機將相容 Daydre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