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必知!Apple Store 直營店與經銷商不同的 3 大特點!

2017/06/21 12:46 文/記者劉季清

全台首間 Apple Store 確定將於 7 月 1 日上午 11 點在台北 101 開幕,屆時應該會吸引不少果粉前往朝聖。不過,Apple Store 直營店與現有的經銷商有哪些差別呢?以下就分成幾點來剖析 Apple Store 與 Studio A、德誼數位等經銷商的差異之處。

全台首家 Apple Store 將於 7/1 上午 11 點正式開幕(歐新社)

Apple 天才吧

Apple Store 直營店最為人知的,就是「天才吧」(Genius Bar)。這邊的「技術天才」其實是派駐在 Apple Store 店內,專門為顧客解決各種手機使用疑難雜症的技術專家。有了這些技術人員,未來使用 iPhone 碰到問題時,都可以拿至 Apple Store 詢問,不用再擔心無法使用。

(美聯社)

不過,若要使用天才吧的維修服務,需要事前預約,不像部分 Apple 經銷商不需要預約即可處理,這一點是與經銷商較不一樣的地方。

免費教學與活動

Apple Store 開幕,除了有更齊全的產品、周邊商品可挑選以外,Apple 也會不定期推出許多活動與教學課程。現在 Apple 在台灣官方網站上就已經先公告,將同步推出製作影片的 Field Trip 課外活動、Apple 夏令營等活動。 Field Trip 課外活動,即日起即可報名。這項活動主要是專為老師、學生及青少年團體舉辦,以先到先得方式報名參加,老師可以帶著學生透過 Apple 產品、iTunes 或 iBooks Store 上的內容來設計作品。

(圖/擷取自Apple官方網站)

Apple 夏令營則是針對 8 歲至 12 歲的小朋友推出,與會的小朋友將使用 Apple 產品來製作影片、創作音樂劇、進行遊戲程式編碼以及更多精彩,開展他們的滿滿創造力,課程包括創作人物角色和音樂、利用 iMovie 賦予故事生命以及學習程式編碼遊戲與機器人程式設計等。

維修更快速

當然,Apple Store 在台開幕,消費者也可以享有更快速的維修速度。過去若是你的 Apple 產品壞掉要送修,都要送回新加坡修理,一來一往就耗費不少時間。未來使用者可以直接將產品拿至 Apple Store 送修;若要換機,現場通常也有新品可更換。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節省不少時間,更不用再擔心各家經銷商對於維修有不同的標準。

圖為新加坡 Apple Store (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