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也愛用嗎?Spotify 數據透露台灣人聽音樂的小祕密!

2017/06/20 17:33 文/記者劉季清

聽音樂時,你最喜歡使用哪個串流播放軟體呢?相信許多人會回答「Spotify」!不過,你真的了解你的 Spotify 嗎?今天 Spotify 亞洲總監 Sunita Kaur 今天也特別來到台灣,透過大數據分析,來分享台灣用戶聽 Spotify 的習慣與小秘密!

(圖/stocksnap.io)

Sunita Kaur 指出,Spotify 全球目前共有 1.46 億名活躍用戶,而串流音樂不單單只是趨勢,而是新的常態。她舉例,20 年前全球有半數人口使用網路,但現在全球卻有超過半數的人口在使用串流服務。事實上,串流佔了整個音樂產業營收的 50%,在台灣這個比例也達 40%,排名全球第 20 名。因此對 Spotify 來說,台灣是相當重要的市場。

Spotify 統計數據顯示,每五名台灣網友中就有一位是 Spotify 的用戶,而這些用戶每天平均花 140 分鐘收聽  Spotify 提供的串流音樂服務,而過去一年來,台灣用戶使用  Spotify 高達 7.3 億分鐘。而台灣人最常聽音樂的時段,Spotify 表示為下午四點到五點以及晚上九點到十點。

(圖片來源/法新社)

此外,Spotify 數據還顯示,過去三個月中,台灣用戶點聽率最高的歌手是老菸槍雙人組(The Chainsmokers);而點聽率最高的專輯則為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 (Divide)」、電影原聲帶專輯「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以及五月天的「自傳」。而至於台灣人喜歡的前三名音樂類型則包括流行(Pop)、電音/舞曲(EDM/Dance)以及電子音樂(Electronica)。

(圖片來源/法新社)

此外,Sunita Kaur 也提到,Spotify 除了音樂服務以外,現在也已經開始推動更多在地化的活動,以及線下的行銷活動。她表示,台灣是 Spotify 在亞洲第一次與音樂人合作行銷宣傳,首次合作的對象包括五佰、五月天。Spotify 這次聯手與五月天一起規劃播放清單、社群行銷活動以外,更加入了五月天每一個團員的訪談,讓歌迷除了聽音樂以外,也可以與歌迷分享成軍 20 年的想法、以及對某些歌曲的心得與創作理念。

不過,Spotify 去年營收大增 52%,但為什麼虧損卻持續擴大? Sunita Kaur 則表示,是因為 Spotify 過去投資了許多新產品、新領域,包括收購人工智慧領域的公司等,未來也將持續探索台灣人喜歡的音樂,推出更多在地化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