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 25 分鐘電量可達 50%!高通用這招讓手機充電更快了

2017/06/06 19:07 文/記者劉惠琴

高通宣布推出最新一代的快速充電標準 「Quick Charge 4+」,訴求充電速度比上一代更快、更具安全性,且在節省更多充電時間的同時,還能發揮充更多電量的效益。

高通宣布推出最新一代的快速充電標準 「Quick Charge 4+」。(圖擷取自高通官網)

去年11月,高通才發表快充技術 4.0 標準(簡稱QC 4.0),當時宣稱充電15分鐘,可讓手機電力充到50%,到現在僅半年,市面上智慧型手機仍普遍多以採用高通 Quick Charge 3.0 快充技術為主流,包括今年新上市的幾款旗艦手機,如:三星 S8、Sony XZ Prezium、HTC U11等。

還沒等到快充技術 4.0 普及,近日,高通就宣布推出最新一代升級版的 Quick Charge 4+ 快充技術(簡稱QC 4+ )。最近剛上市的中國品牌手機 Nubia Z17,則為目前全球支援 Quick Charge 4+ 快充技術的首款智慧型手機。

內建 3,200mAh 電池的 Nubiz Z17 為全球首款支援 Quick Charge 4+ 快速技術的手機,充電 25 分鐘,能提供 50% 電力。(圖擷取自Nubiz官網)

根據高通官方資料顯示,進階升級版的QC 4+ 快充技術,強調充電安全性、散熱效果與充電速度。跟QC4.0快充相比,新一代的4+快充技術 ,在充電速度方面,可提升15%,充電效率則可提升 30%。

高通表示,兩者之所以有所差異,關鍵在於 QC 4+ 快充技術,採用「Dual Charge」雙通道充電架構,透過在終端裝置所配置的第二個電力管理IC晶片的模式,讓電流分雙通道,有助充電速度的加速,並藉此降低散熱問題,節省充電時間,也進而提升充電安全性。

此外,高通指出,快充4+ 技術,除了可支援行動手機、平板等裝置,還將應用到包括車充、行動電源等相關周邊。到目前為止,支援QC 4+快充技術的裝置已有超過 130 種,相關配件達 475 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