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視覺震撼!三星 QLED 量子電視正式登台!

2017/05/18 15:25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 1 月份的 CES 大展上三星(Samsung)發表了最新的 QLED 量子電視,今天這款電視也正式在台灣上市!三星共發表 三款 QLED 電視,包括 Q7F、Q8C、Q9F 三種款式,也公布各種尺寸的售價。

(圖/彭博社)

三星今年 3 月份在法國巴黎羅浮宮發表了最新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的QLED 量子電視,為全球面板畫質技術展開全新篇章。QLED 量子電視可在各種明暗色彩下,皆能達到100%色域空間的極致顯色表現。且QLED 量子電視應用最新HDR 10 Plus技術,大幅提升HDR至1500 nits,以接近自然光的呈現,不論明暗場景盡享唯美畫面的每處細節。

此外,在畫質對比與可視角方面,QLED 量子電視透過極致黑與UHD極致調光技術提升對比至4700:1,搭配第二代「原生黑」面板讓外在環境光線對電視螢幕的影響降到最低,0.1%的極低反射率讓消費者能夠更舒適的觀賞QLED量子電視的絕美畫質。也因為量子點顯色技術的特性,畫面與色彩能夠完美平衡色彩的延展,大幅降低各種色偏的可能性,任何角度皆能觀賞到一致性的畫質表現。

(圖/法新社)

IHS 顯示器研究總經理謝勤益指出,量子點面板將於2017年開始主導50吋以上的規格,從WOLED有機元件進化至Quantum Dot的無機量子點元件,能解決過去OLED面板壽命與殘影問題,高階面板市場在量子點技術推出後,成長動能將相當可期,也將掀起大尺寸面板的新規格追逐戰。成大化工博士暨台科大化工系教授陳良益認為,QLED 量子電視在技術上將全新的金屬材料導入奈米半導體量子點,大幅提升色彩精準度和發光效率,光線表現力遠優於任何顯示器,在學界研究上是非常值得探究的研發成果,也強烈認同量子點技術的未來發展性。

(圖/歐新社)

三星 QLED 電視共有三款,Q7F、Q8C 以及 Q9F,Q7F 55 吋售價新台幣 89900 元,65 吋售價 139900 元,將於 5 月上市;曲面的 Q8C 65 吋售價新台幣 169900 元,75 吋售價 249900 元,將於 6 月上市;Q9F 88 吋售價則為新台幣 799900 元,上市時間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