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地圖準確度更高就靠它!Google Maps 新增一項超實用功能!

2017/05/05 15:06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Maps 地圖是不少人出遊、找路、找景點的好幫手。不過,有時候 Google Maps 的資訊也不一定百分之百準確,例如某段道路正在修路施工,但是卻未標記在地圖上,等到車開過去時才發現無法通行。今天 Google 在 Google Maps 內開放了地圖編輯功能,讓使用者隨時可以修正相關資訊。

(圖/PhotoPin)

今年 3 月份時,Google 原本的獨立眾包編輯工具 Map Mark 正式退役,改為整合至桌面版與行動版本的 Google Maps 上。Map Mark 是 Google 於 2008 年推出的地圖編輯工具,透過群眾的力量來補充與貢獻地圖上未涵蓋到的地點與路線。目前這項功能已經整合至 iOS、Android 以及電腦版的 Google Maps。

要編輯 Google Maps 上的資訊相當簡單,首先打開 Google Maps,再打開左邊的清單並點選「提供意見」。接下來請選擇「編輯地圖」。點入之後,會看到道路變成粉紅色。

這時候就可以點選想要修正的地點或道路,並選在「單行道/雙向道資訊有誤」、「繪製方式有誤」、「道路封閉」、「該地點不存在」中選擇符合的項目,或選擇「新增附註」來詳述道路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