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到底要充多久才充飽?4 個祕技讓你擺脫龜速充電!

2017/05/01 15:25 文/記者劉季清

(圖片來源/翻攝自iFixIt)

使用手機最怕碰到的,就是用沒多久電量就噴光!對於平日時常在外奔波的人來說,要時刻找到充電器與插座,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你也為上述問題所困擾,以下就要教幾個可以加快手機充電速度的小技巧,讓電池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把電池充飽充滿。

(圖片來源/路透社)

關閉螢幕 x 飛航模式

這是最簡單也最快速的方式。當你關機或進入飛航模式時,手機就無須再提供電力給網路訊號、推播功能等等。想快速充電,也請不要邊充電邊使用手機,請按下電源鍵將螢幕關閉。將螢幕關閉時,你仍可接收電話或簡訊,但若觸碰螢幕則不會產生其他作用。

(翻攝自Phandroid)

使用牆壁插座

如果你習慣使用 USB Type-C 線連接在電腦或是車上,那就別期待充電速度可以多快了。一般來說使用非牆壁插座(也就是 USB 傳輸埠來充電)的話,充電速度將會比牆壁插座來得緩慢。

(圖/Librestock)

幫手機「脫衣服」

要快速充電,溫度也很重要。手機的電池在高溫下運作效率較低,因此,在充電時請務必記得將保護套拿下,以免造成電池過熱。另外,平常也請勿將手機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或悶熱不通風的車廂、置物箱內,以免導致電池發生危險。

(圖片來源/路透社)

別用無線充電

無線充電具有許多好用的功能,其中一個就是讓消費者不必再與亂七八糟的充電線糾纏,直接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板上就能充好充滿。不過,如果充電速度是你的第一考量,那無線充電的速度恐怕無法讓你滿意,甚至比有線充電的速度還慢了 50%。

(圖片來源/擷取自 Tech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