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R 眼鏡將取代智慧型手機?Facebook:得靠這項關鍵技術!

2017/04/22 15:47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在 F8 開發者大會上,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表示未來智慧型手機,將會被 AR 擴增實境眼鏡取代。其中對於 AR 擴增實境目前現有的不足之處,Facebook 打算用腦波輸入來解決!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Mark Zuckerberg 認為未來包含電視與智慧手機等裝置,螢幕的作用都會被 AR 眼鏡所取代。藉此讓用戶可以隨時在身實世界中,瀏覽或使用各項虛擬數據。

(圖/Facebook)

但該報導指出,這裡有一個明顯的問題需要解決,也就是 AR 眼鏡目前仍缺乏有效的輸入方式,因此難以透過文字溝通,這將造成 AR 眼鏡難以和智慧型手機抗衡。

對此 Facebook 科技長 Mike Schroepfer 指出,這就是為什麼 Facebook 要開發可以偵測腦波的輸入系統,由 Facebook 神祕硬體開發部門 Building 8 所打造的腦機介面 (BCI) ,可以讓人類透過腦波直接輸入文字。

Mike Schroepfer 表示,BCI 是一個巨大的溝通應用,此外它也將成為 AR 擴增實境與 VR 虛擬實境發展的關鍵技術,原因在於「輸入」目前仍是相當大的跳戰。

【延伸閱讀】
Facebook Lite 台灣上線!省流量外 6 大功能也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