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雙鏡頭也想拍景深?Facebook 表示用相機 AI 搞定!

2017/04/21 16:47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Facebook 在 F8 大會上,除了展示了具備 AR 功能的相機應用外,另外也發表了 AI 人工智慧應用在相機上的最新成果,也就是透過 AI 技術,創造出照片景深的效果!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Facebook 機器學習團隊主管 Joaquin Candela 展示了這項技術。儘管沒有向 iPhone 7 Plus 一樣的雙鏡頭設計,但透過電腦視覺分析與深度感知技術,同樣可以創造出影像的景深效果。

(圖/The Verge)

比起 iPhone 7 Plus 需要讓相機穩定以便創造出景深效果,Facebook 的 AI 相機技術可以隨時提供用戶影像的景深效果。由於該技術不需要手機具備雙鏡頭,因此可望讓更多手機可以拍出淺景深影像。

該報導指出,雖然已經有一大堆 App 具備了模擬景深的功能,但沒有一個是像 Facebook 一樣透過 AI 來分析影像並創造出景深。預期這項功能若能實際應用,可望成為備受歡迎的拍攝功能。

【延伸閱讀】
 邁向新影像時代,Facebook 推出 8K 級VR 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