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睡眠追蹤功能好用嗎?網友實測後這樣說...

2017/03/07 09: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C Rainmaker)

Apple 推出第二代 Apple Watch,不但主打強大的運動功能外,其健康追蹤也逐漸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項目。但《9to5Mac》的網友認為,Apple Watch 的健康追蹤功能依然有待改進,尤其是在 iOS 10 中所主打的「健康」功能。

(圖片來源/Apple)

網友指出,他個人使用 Apple Watch Series 2 並分享健康追蹤的使用方法。每天早上 5 點至 7 點之間 Apple Watch 會自動喚醒,並開始追蹤健康資訊。該名網友每天至少都會進行 30 分鐘的體力鍛鍊,然後在晚上 9 點至 11 點時,將 Apple Watch 放置在充電器上充電,他表示在運行最新 Watch OS 的情況下,他的 Apple Watch Series 2 在一天活動結束下,依然有約 50% 的電量。

(圖片來源/9TO5MAC)

另外,進行測試用的第三方睡眠追蹤 App 為 AutoSleep 以及 Sleep ++。網友表示,如果在白天事先將 Apple 給充滿電,且在睡眠時間戴上 Apple Watch 並啟用 App,效果會最好。(當然用戶可以使用 iOS 版的,但這就並非真正的在追蹤睡眠,因為 iPhone 無法讀取心律等資訊來判斷)

(圖片來源/Apple)

根據測試結果,網友發現 Apple Watch 在睡眠追蹤的時段僅耗費 3% 的電力,而將 Apple Watch Series 2 從 50% 的電力充滿至 100% 只需要兩小時的時間,因此在 9 點時將手錶放到充電座是最好的時間,因為再晚一點就會影響到睡眠時間。

不過,如果跳過睡前充電這段時間的話,網友表示隔天中午就需得花更長的時間來充滿電力,網友認為 Apple 的睡眠追蹤功能對有強迫症的用戶來說是足以影響每天睡眠時間的。

(圖片來源/9TO5MAC)

Apple Watch 漫長的充電時間對期望使用健康追蹤功能的人來說並不理想,如果能利用快速充電等技術來減少充電時間將可以讓 Apple Watch 有更大的使用空間。譬如一天正常使用會耗去 50% 的電力,那如果能將 50% 充電時間由兩小時縮短至半小時,那就可以利用淋浴等不會配戴手錶的時間來將電力給充滿,這樣就可以達到全天候追蹤的效果。

《9to5Mac》認為 Apple 未來需要重視睡眠追蹤問題,因為這屬於 Apple 健康類別中的四大重點項目,iPhone 本身的「時鐘」應用程式就有就寢時間紀錄,但這並非真正的睡眠追蹤。透過 Apple Watch 的感測器,紀錄到的睡眠資訊是最完整的,因此 Apple 未來如能改善 Apple Watch 電量問題,對用 Apple Watch 取代傳統健康手鐲裝置最最理想的。

Apple 在 WatchOS 3.2 的添加「防止夜間照明」功能代表 Apple 並非沒重視睡眠功能,因為這樣可以防止手錶螢幕亮而導致使用者無法正常入睡。因此,網友認為在今年六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中,WatchOS 4 極有可能在「睡眠」健康項目中出現亮眼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不想說的秘密?Apple Watch 實際銷量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