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幫助失智老人回家,台灣大哥大拍電影展示 NFC 協尋手環!

2017/02/22 13:48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為了協助失智症老人找尋回家的路,台灣大哥大基金會首度製作《找回愛》微電影,希望能將內建 NFC 晶片的協尋手環計畫進一步推廣,讓更多迷路的失智老人可以更快找到回家的路。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指出,這款 NFC 協尋手環計畫,從 2014 年起就已經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畢嘉士基金會合作,針對目前已有 24 萬的 65 歲失智症患者,免費提供 NFC 協尋手環,以便在失智症患者走失後更快被協助、盡快回到家人身邊。

(圖/記者譚偉晟攝)

這款 NFC 手環採用抗過敏的 PVC 材質打造,內建的 NFC 晶片一旦透過 Android 手機的 NFC 功能接觸,手機就會自動引導到協尋中心通報網頁,讓找到迷路失智症患者的民眾,可以立刻透過手機定位通報。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這次製作微電影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重視失智症的前期症狀,並且理解如何透過科技產品,來協助失智長者回到家人身邊。而他也首次以演員的身分,參與這次《找回愛》微電影的拍攝。

(圖/記者譚偉晟攝)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已經贈送 NFC 手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屏東基督教醫院等單位。針對曾有走失紀錄、醫生診斷為失智症、或是中低收入戶等,台灣大哥大民眾也將提供免費申請 NFC 手環的協助。

若是想要讓家中長者也能使用這項服務,可以洽詢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以每年 500 元的服務費申請使用,首次申請另外需要負擔 200 元工本費。

【延伸閱讀】
 電信雙雄聯手逼退 699 吃到飽?台灣大哥大搶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