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回應被主管痛罵?留意 LINE 這 3 設定避免漏訊息!

2017/02/07 15:50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由於在台灣 LINE 已經成為公事與私事混用的通訊方式,因此不少人在成為公司員工的同時,也會加入大大小小不同功能的 LINE 群組,以便與同事和主管進行溝通。然而 LINE 訊息的即時性與「已讀」的設計,卻也讓人擔心成為群組中漏掉訊息的唯一一人。對此若擔心離開時漏接重要訊息,不妨調整好以下 3 個 LINE 訊息設定!

(圖/記者譚偉晟攝)

未讀訊息優先

在電腦板與手機版的 LINE 應用中,都提供了「未讀訊息優先」的訊息排列方式,藉此讓訊息的排列能夠以還沒看過的排在頂端,確保每一則訊息都有掌握到。而各平台的排序方式分別為:

  • Android:在聊天視窗右上角找到「聊天室排序」,選擇「未讀訊息」
  • iOS:在聊天視窗上方點「聊天」,接著選擇「未讀訊息」
  • Windows:在聊天視窗右上方「三」的位置,選擇「未讀訊息」

(圖/記者譚偉晟攝)

用關鍵字作為提醒重點

對於有習慣用語的主管、或是直接點名你或是特別專案名稱的訊息內容(像是「@黑黑」、「進度」、「總計」等),可以透過 LINE 電腦版具備的「關鍵字提醒」功能,作為不漏接關鍵訊息的方式。用戶只要在電腦版 LINE 的設定中,找到「聊天」-「關鍵字提醒」,接著輸入特定關鍵字即可。

設定成功後,一旦未讀訊息中包含關鍵字,就會在該聊天室下方彈現提醒,告知用戶目前該聊天室出現了特定關鍵字。同時也會將關鍵字標亮顯示,讓用戶快速掌握重要訊息。

【擔心上個廁所就被追殺?別漏掉 LINE 的提醒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