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展示 5G 高速網路!30 秒能下載 25GB?

2016/12/22 17:27 文/記者譚偉晟

遠傳電信網路技術部執行副總饒仲華(圖/遠傳電信)

由於 4G 行動網路的發展盛況,讓台灣電信業者都加速了對 5G 行動網路的布局。其中遠傳電信與愛立信合作,今年 9 月時成立了 5G 實驗室,展示下載速度達 1Gbps 的 Gigabit LTE 技術。現在雙方再度合作,引進 5G 原型機進行戶外實際測試!

這次於板橋遠東通訊園區內進行室內及室外場域測試,也是在台灣第一次使用 5G 設備於室內、外進行的測試。在現場展示中,5G 原型機的下載速度達到驚人的 5 Gbps 以上,仍在 30 秒的時間完成 25GB 藍光影片的下載。

(圖/遠傳電信)

同樣一部影片,以 Gigabit LTE 技術下載則需要 3 分 20 秒,如果以目前台灣市面上最快的 4G 行動網路 337Mbps下載速度,更要 10 分 52 秒才能完成。

此 5G 原型機設備為愛立信第一代產品(5G phase 1 prototype),整合 4x4 MIMO 功能天線,並具備內載電池與行動能力。能使用 15GHz 超高頻(SHF)工作頻率,,以及 400MHz 的超大頻寬 (Bandwidth),透過載波聚合方式,增加傳輸速度。

【延伸閱讀】
 虛擬實境 Online Game 的關鍵?一窺 5G 行動網路 5 大發展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