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新病毒已入侵百萬個 Google 帳戶!受感染 App 名單總整理

2016/12/01 11: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根據資安公司「Check Point」的最新報告,一款名為「Gooligan」的惡意軟體正在肆虐 Android 系統用戶。該惡意軟體主要針對 Google 帳戶進行感染,估計已經有 100 萬個帳戶受害,此外每天平均都有 1.3 萬個新增受災帳戶!

報告指出,這個 Android 惡意軟體特別需要用戶關注,原因在於他會感染多種 Google 原生 App,包含 Google 相簿、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文件等,藉此偷取裡面的資料。

(圖/Check Point)

該惡意軟體主要的感染途徑,仍是第三方來源的 App 安裝進入用戶電腦,也就是非 Google Play 以外的安裝管道。受到感染後,除了會被竊取手機內資料,同時還會獲取手機 Root 權限、竊取用戶的 Email 位置,以及認證權限(authentication tokens)。

透過這個認證權限,駭客得以進入用戶的 Google 帳戶,竊取郵件、相片、文件等私人檔案。更糟的是,該惡意軟體還會感染 Google Play,下載其他受感染的應用到用戶手機內,並且在手機內展示大量的廣告。

Check Point 指出每天約有 3 萬多個這類廣告軟體被下載。這個惡意軟體目前在亞洲地區最為氾濫,唯一的好消息是運行 Android 6.0 之後系統的用戶,就能避免受到這個惡意軟體感染。但目前運行 Andorid 6.0 以上的行動裝置,仍還不夠普及,Android 用戶的安全依舊很難受到保障。

【接著看受感染 App 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