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反壟斷調查再出招!這次目標是 Google!

2016/10/03 09: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前陣子才經歷過 Apple 遭歐盟委員會開罰 4600 億天價罰金的事件,今日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又傳出歐盟委員會打算對 Google 壟斷 Android 平台的搜尋引擎行為開罰。

日前,歐盟反壟斷委員會提出了一份約 150 字的文件要求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不得利用各手機大廠因需使用 Android 平台而強迫手機廠商非得內建 Google 的搜尋引擎以及各項 Google 應用程式。

原先促使歐盟展開調查的原因在於 Google 於歐洲的對手 FairSearch,向歐盟反壟斷委員會提出控訴,指責 Google 利用 Android 平台之便,壟斷智慧型手機的搜尋引擎市場。而 FairSearch 的開發成員包括 TripAdvisor、Oracle、Expedia、Nokia 等等廠商。

(圖片來源/路透社)

雖然目前還不知歐盟反壟斷委員會所開出來的罰款金額為多少,不過《路透社》指出這筆金額很有可能是基於整個歐盟 Android 手機的使用者來決定,包含內建 Google 的廣告、Google Play、搜尋引擎廣告收益等等來做換算,估計將會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對一般民眾而言,Google 的搜尋引擎服務鐵定是優勝於 Windows 的 Bing 或是等等其他搜尋引擎服務,由於 Google 幾乎已成為搜尋引擎市場的霸主,因此 Google 搜尋的排行榜能確實的影響所有無論是企業、商品、服務等等的商業利益,也吸引近年來對於壟斷極力追查的歐盟密切關注這些巨獸型企業。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遭歐盟追討 4600 億罰金!Tim Cook 霸氣回應! Android 系統壟斷市場? 歐盟打算開罰 Google 74 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