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路瘋傳 LINE 綁手機碼就被盜用?官方正式回應了!

2016/08/29 13:53 文/記者陳宜豐

今天網路聊天 APP LINE 上瘋傳執行手機號碼綁定帳號就會被盜用的消息

LINE 的網路安全性時常受到質疑,即便 LINE 在今年年中推出了類似 Google蘋果的「2 階段認證」機制,網路上仍不斷傳出不要操作某些特定步驟,LINE 帳號才不會被盜用的消息。而今早更是瘋傳歹徒利用 LINE 的簡訊認證機制,只要使用者回傳認證簡訊碼,帳號即被盜用!

今早 LINE 群組裡瘋傳一則:

「請大家注意,如果最近你的line出現『請綁定你的手機號碼』訊息,請勿進行下一步驟,進行手機簡訊碼認証,這是有人要盜用你的帳號在其他手機安裝你的line,如果你進行動作,你手機的line就轉移到對方手機了。」

的訊息,表示只要在 LINE 裡頭進行綁定手機號碼,LINE 帳號就會被盜用!經記者向台灣 LINE 官方求證的結果,LINE 表示,訊息內容是謠傳,其實是 LINE 今天開始陸續向使用者推出的「2 階段認證」提醒,使用者可以放心依照 LINE APP 裡出現的提示操作,沒有問題!

事實上是 LINE 官方今天開始發佈的新提醒功能

不過訊息裡還有另一部分:

「其他裝置的LINE要求使用您的電話號碼進行認證。請留意這有可能會是不肖人士偽裝成您的友人,以問出您簡訊認證號碼的詐欺手法。請不要將收到的簡訊認證號碼告知任何人。」

則是一般針對常見網路詐騙的提醒,不管是 LINE、Facebook、Google 帳號,千萬別將任何帳號、密碼以及收到的簡訊認證碼告知他人,才是保障自己帳號安全的基本法則。

你可能會想看... LINE 二階段認證碼收不到?這 4 種方法幫你搞定! 換新手機轉 LINE 免麻煩!新功能怎麼操作看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