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視訊應用 Duo 推出!但重要功能被 Apple 砍掉了?

2016/08/17 10:17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Duo 已經開始在美國推出(圖/Google)

Google 已經正式在美國等地推出全新視訊 App「Duo」,這款主打輕鬆開啟視訊通話應用,與 Microsoft 的 Skype、Apple 推出的 FaceTime 有著類似的使用方式。但 Google Duo 還增加了一個「通話前影像」的顯示功能,但卻無法在 iPhone 等 iOS 裝置上使用!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Google 已經開始在美國等地開放使用 Duo App,目前台灣地區還沒有開放。這個 App 沒有複雜的設定,只要好有同樣有安裝這款 App,只要按下通話鍵就可以開啟視訊通話。

Duo 會在網路環境不佳的狀況下,主動犧牲畫質來維持穩定(圖/Business Insider)

Google 通訊裝置部門副總裁 Nick Fox 表示,這款產品的特色就是超級簡單,沒有複雜的操作,將能替手機用戶帶來最便利的視訊通話體驗。此外這款視訊 App 還提升了傳輸效能,可以自動依照網路調整畫質,確保儘管在 2G 行動網路的使用環境,也可以流暢地進行通話。

此外 Google 在 Duo 中加入了一個特色功能「敲敲 (Knock Knock)」,這個功能可以讓用戶在還沒接起電話前,先看到撥號方的視訊影像,以便在接起電話的那一個感受到一連串的驚喜。

Duo 應用的重點特色「敲敲」可以觀看通話前影像(圖/Google)

不過這個特色功能卻無法在 iOS 版本上使用,Fox 表示這是因為 Apple 禁止第三方應用連結鎖定畫面,導致 Duo 在接起電話前的手機畫面,無法使用「敲敲」的功能。Fox 表示若要讓 iPhone 用戶完整體驗 Duo 的便利,就得等 Apple 同意才行。

這被認為 Google Duo 在 iOS 平台的競爭力被大幅削弱,原因在於「敲敲」可說是 Duo 最重要的特色。至於目前 Google 已經推出的通訊 App「Hangouts」,目前仍是 Google 服務套件的重要一員(包含 Gmail、Google 地圖等都是),未來將會定位 Allo、Duo 提供手機用戶、Hangouts 提供給 Google 帳戶使用,並且專注為企業用的生產力工具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90% 用戶沒發現?4 項 Google Maps 便利新功能! 槓上機器人!俄羅斯重罰 Google 2.1 億Google 正開發 Fuchsia 統一作業系統

【下一篇】
 次代 Nexus Sailfish 實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