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對話內容外流?LINE 用戶先確認有這個圖標!

2016/08/10 17:59 文/記者譚偉晟

「上鎖」圖標標示出所有受到點對點加密技術保護的聊天對話(圖/LINE)

為了提供用戶快速檢視聊天內容的安全,LINE 正式以「上鎖」圖標標示出所有受到點對點加密技術保護的聊天對話。台灣用戶將在 8 月 12 日前逐步獲得這項功能更新,透過這個圖示的顯示,讓用戶得以確保雙方的對話內容受到加密保障!

「上鎖」圖標需在最新版本(iPhone/Android 平台為 6.5 版;Windows/Mac 平台為 4.8 版)。用戶間首次撥打免費通話與視訊通話時,LINE 也將以訊息提示的方式,提醒用戶目前的通話已啟用「訊息保護 (Letter Sealing)」功能。點對點加密技術也從原有的一對一聊天,擴充至 50 人以下的群組聊天、一對一的免費與視訊通話以及位置訊息。

LINE 的 Letter Sealing 功能在 2015 年 8 月時正式在台推出,當時僅供一對一傳訊使用。為了持續強化資安功能,自 2016 年 6 月 29 日起,LINE 宣布 Letter Sealing 功能全面啟用,無論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都預設該功能為開啟。因此目前幾乎所有的 LINE App,除了傳訊者及收訊者之外,任何第三方都將無法解密、也無法窺知訊息內容。

若不確定該功能是否開啟,可以打開 LINE App,選擇「設定」-「聊天 語音通話」,找到「Letter Sealing」的功能,觀看開關狀態就可以確保聊天內容有進行加密。需要注意的是,必須雙方同時開啟這項功能,才能正確啟用訊息內容保護效果。

【下一篇】
 網址、影片很難找?3 招 LINE 桌面版特殊搜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