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忘記密碼沒關係?Google 要讓用戶登入「一次」搞定!

2016/08/05 15:12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打算推出 OpenYOLO 的新密碼管理 API(圖/美聯社)

對於網路族群來說,擁有數十個帳戶密碼是稀鬆平常的事情,若是想要確保每一個帳戶的安全,不少人會選擇使用多個獨立帳密,但這也增加了記憶的難度。對此 Google 打算推出「YOLO」計畫,讓用戶未來只要登入一次(You Only Login Once.)就能隨意登入 App!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為了解決用戶密碼過多難以記憶的問題,Google 計畫和密碼管理應用 Dashlane 合作,開發一個新的密碼管理 API、命名為「Open YOLO」,來讓用戶可以一次性登入 App。

Google 和密碼管理應用 Dashlane 合作(圖/9to5Google)

具體的操作方式,是只要用戶透過 YOLO 登入 App 服務後,該裝置就會記錄下該組密碼,未來用戶想使用特定服務,只要是透過該裝置就不必再輸入密碼、裝置會自動完成登入程序。

這個 API 將首先提供給 Android 系統使用,未來會逐步推廣到其他平台,Google 表示藉由這個計畫將能打造新的開源標準,有助於提供用戶更安全的使用體驗。經由 OpenYOLO 的應用,未來帳戶密碼的使用將能更簡單且更快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試算表超強 5 大神外掛一次公開!Google Nexus 全新設計主畫面曝光!7 個不能錯過的超好用 Google Maps 功能!

【下一篇】
 LINE 危機來了?Google 要推 Android 版的「iMess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