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怎麼讓 Facebook 直播更吸睛?官方再推 Engagement graph 新功能

2016/05/24 16:51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要吸引更多人使用直播功能,最近又推出新的應用方式!(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已將直播這功能作為未來的發展重點,要怎麼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直播行列,除了提供更方便的直播方式外,讓使用者知道自己的直播哪裡吸引人,也是持續讓人進行直播的動力(虛榮心啊)。

在直播後的檢視畫面中,會出現以視覺化曲線呈現的觀賞者參與度數據(圖片來源/Facebook)

針對這點,Facebook 在昨天推出了一個「Engagement graph」(參與曲線)新功能,透過簡單視覺化的曲線設計,可以讓直播者在回頭檢視直播影片時,在介面上看到觀賞者的參與程度(收視率曲線?),了解哪些直播橋段是網友喜歡,而哪些直播橋段會讓網友興趣缺缺。

新版 Facebook 直播介面目前台灣尚未推出(圖片來源/Facebook)

此外,Facebook 也加入了可快轉播放 Live 影片的機制,也允許直接跳轉到想要的片段,不用從頭觀賞到尾,而直播主也可以在介面上看到觀賞者在直播時做出的回應,包括留言、情緒符號等等,這些功能對於直播主在事後檢視直播影片時都是很有幫助的功能。

可讓直播者在直播畫面上直接進行美術操作(圖片來源/Facebook)

不過目前這些功能都應用在新版的 Facebook 直播功能中裡,而台灣的 Facebook 使用者在官方未推送更新版軟體前,還沒有辦法享受這個功能,只好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