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怪廣告一直來!Facebook 六個「情緒按鈕」會竊取隱私?

2016/05/17 11:46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Reaction 情緒按鈕功能,被比利時警方指出是用來分析適合廣告時段的工具(圖/美聯社)

在今年 2 月正式在台上線了 Facebook 情緒按鈕功能「Reaction」,提供了包含「讚」、「大心」、「哈」、「哇」、「嗚」、「怒」等六個按鈕,讓用戶可以針對不同的動態表達自己的心情。不過現在比利時警方現在警告用戶,Facebook 正在紀錄這些情緒按鈕的使用狀況,進一步作為投放廣告的依據!

根據《Independent》的報導,比利時警方指出 Facebook 正透過用戶選擇情緒按鈕的習慣,找出最適合投放廣告的時段。因此比利時警方建議,用戶應該避免使用這些情緒按鈕,來進一步保護自己的隱私。

Facebook 透過 Reaction 按鈕分析用戶的心情狀態(圖/美聯社)

具體來說,Facebook 會透過這些按鈕,來找到用戶心情較佳的時刻,在這個時段將廣告投放給用戶,以取得更好廣告效果。比利時警方指出,只要用戶的一個滑鼠點擊,Facebook 就有能力分析出用戶目前的心情狀態,即便用戶選擇了「怒」也會被影響,因為 Facebook 就可以投放內容對立的廣告。

透過心情狀態分析,除了可以讓用戶更有機會願意瀏覽廣告外,Facebook 也能藉此向廣告主強調他們展示廣告的效果更好。除此之外,Facebook 也藉此分析哪些內容更受到用戶喜愛,以便進一步調整動態牆展示機制,讓用戶的動態訊息逐漸限縮在那些他們所喜歡的內容上。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神秘功能!3 步驟開啟「海盜版」情緒按鍵!「大心」還是「哇」?全球網友最愛的 Facebook 情緒按鈕是?Facebook 情緒按鍵新玩法?快用「喵喵」代替「大心」!

【下一篇】
 粉絲團也懂自己按讚?Facebook 發現不對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