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既是 Lightning 也是 MicroUSB?通用手機傳輸線登場!

2016/03/05 17:24 文/記者譚偉晟

LMcable 是一款同時可作為 iOS 和 Android 裝置充電線的新型傳輸線(圖/LMcable)

如果身為整個辦公室中唯一使用 iPhone 的人,臨時忘了充電線恐怕會相當困擾吧!由於 Android 手機主流的充電線規格 MicroUSB,與 iPhone 主流的 Lightning 傳輸線不同,讓部分使用 Android 手機、卻又得用上 iPad 平板的用戶,必須多帶另外一條線才行。不過現在一款名為「LMcable」的傳輸線可以解決這個麻煩,因為它打造出了全球首款 MicroUSB、Lightning 二合一的傳輸埠!

這款在 Kickstarter 上的集資產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他的傳輸上。在 LMcable 傳輸線上,一面可以作為 Lightning 傳輸,提供 iPhone、iPad、iPod 等產品使用。另外一面則可以作為 MicroUSB 傳輸,提供 Android 手機或是穿戴式裝置使用。

這款傳輸線一面可作為 Lightning 傳輸埠;另一面可作為 MicroUSB 傳輸埠(圖/LMcable)

與市面上透過轉接頭的二合一傳輸線不同,LMcable 僅需一條線就可以達到兩種應用。但雙面不同功能的設計,意味著這條線僅有一面可以替 iPhone 充電,因此插入前必須留意是否正確。另外一個充電線的問題,就是 LMcable 還沒取得 MFi 的認證,意味著目前這款產品的安全性還沒有獲得 Apple 認可。

這款線材目前還沒有獲得 Apple 的 MFi 認證(圖/Mcable)

在連接 iOS 或是 Android 裝置後,這條傳輸線可以正常轉移檔案。若做為充電線使用,也能支援 2.4A 高速充電功能,電線部分採用鍍錫銅線,開發團隊表示會比普通線材耐用 10 倍以上,並且能搭配方便收納的鋼扣環使用。

不過考慮到二合一傳輸接頭的方便性,這款產品依舊獲得不少人的支持。預計資目標 5000 澳幣已經以 15.8 萬澳幣的集資規模遠遠超越。這款充電線的贊助價格,最便宜的 13 澳幣已經完售,目前早鳥價還有 21 澳幣(約新台幣 500 元)的選擇,預計這款產品會在 2016 年 4 月中開始出貨。

目前這款傳輸線已經突破集資目標(圖/LMcable)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充電傳輸線 現在也能當隨身碟用!設計有問題?Apple 宣布召回原廠 USB 線!華碩推出附帶充電器充電線多合一行動電源

【下一篇】
Google 工程師發現:網購 USB Type-C 傳輸線 可能會燒壞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