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找不到的資料!5 個你一定要會的 Google 搜尋小祕技!

2017/06/11 14:11 文/記者劉季清

不相關的不要來!排除不必要關鍵字用這招!

搜尋時如果沒有找到你想要的結果,可能是因搜尋工具顯示出太多相關的結果。若是碰到這樣的狀況,你可以利用「減號」來提高搜尋的精準度。舉例來說,如果你輸入「“Joe Bloggs” -jeans 」(“Joe Bloggs” 前後仍加上雙引號),顯示出來的將會是排除「jeans 」的搜尋結果。

(圖片翻攝自The Guardian)

不確定關鍵字?用同義字搜尋吧!

有時在輸入關鍵字時,不小心忘記正確的名稱怎麼辦?不用擔心,你可以使用同義字來進行搜尋。例如你輸入「plumbing ~university 」,搜尋引擎也會跳出「plumbing colleges」等類似的項目。

(圖片翻攝自The Guardian)

你可能會想看... 你真的會用 Gmail 嗎?Google 員工必推以下五招! 

【下頁】一秒找到想要的資料?這樣做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