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重返代工路? 傳 Google 有意親自設計 Nexus 手機!

2016/02/02 12:39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提升與 Apple 的競爭力道,傳出 Google 有意加強對 Nexus 手機的掌控程度。未來 Nexus 恐怕將會以代工的模式,包含硬體規格、設計、內建服務等,改由 Google 一手包辦,再委由其他手機廠商製造。這也讓外界盛傳將會由 HTC 打造的下一代 Nexus 手機,將會是最後一款有其他廠商貼牌的 Nexus 機種。

【看更多】HTC 確定打造下一代 Nexus? 兩款裝置代碼曝光!

傳出 HTC 可望負責下一代 Nexus 手機的製造(圖/彭博社)

根據《Gsmarena》的報導,Google 打算和 Apple 一樣,加強對自家產品的控制力道,以改變目前高階智慧型手機被 Apple 全面掌控的狀況。因此 Google 有意掌握 Nexus 裝置的一切,也就是要由 Google 百分之百來設計手機。

過去 Nexus 裝置的硬體規格,可能是由合作的手機廠商負責,未來這個狀況可能會改變,也就是 Nexus 手機上不再會有其他手機品牌的 Logo。同時透過完全掌控,可望提升 Android 系統在 Nexus 手機的體驗,進一步與 iPhone 抗衡。

消息指出,Google 有意讓 Nexus 手機不再由合作夥伴經手硬體設計(圖/彭博社)

該報導指出,Google 在 Nexus 產品上提供給合作夥伴的收益並不高,因此與 Google 合作的 Nexus 廠商,多半是為了提供品牌曝光機會。未來在 Nexus 出現變化後,Google 可能需要調整與合作夥伴打造手機的模式。

至於下一款傳出會由 HTC 打造的 Nexus 手機,還不確定會是依循過去 Nexus 手機的貼牌模式,或是僅僅只是為 Google 代工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HTC 逆轉勝?傳打敗華為、操刀 2016 年 Nexus 雙手機!剛開賣就出包?Google Nexus 5X 被爆充電時觸控會失靈 華碩代工 Nexus?施崇棠暗示:敬請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