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共用」功能升級! 可多人無限上傳照片

2015/12/11 11:09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在更新 Google Drive 搜尋功能的同時,也加強了 Google 相簿的功用,也就是現在 Google 相簿用戶,能夠一群人共同使用一本相簿!不管是家人要分享、情侶間的回憶、甚至是記錄三五好友一起出遊的時光,都能夠透過新的「分享相簿」功能,讓多人可以共同編輯、隨時上傳各種照片!

◎看更多:Google Drive 進化了! 找檔案、搜圖片更容易

Google 相簿的分享功能更新,可以透過連結讓多人登入共用相簿(圖/Google)

Google 相簿這項更新功能,目前已經可以在桌面瀏覽器、Android、iOS 等平台使用。用戶首先選擇想要分享的照片,接著點擊分享圖示後,選擇「新增共用相簿」,就可以建立一本全新的共用相簿。完成後會出現一個分享網址,只要透過這個網址登入該相簿的用戶,就可以任意上傳照片到該相簿、或是將相簿中的照片轉存到自己的相簿中。

圈選要分享的照片後,點擊分享圖示就可以新增共用相簿(圖/Google)

任何有連結的人都可以加入共用相簿,隨意上傳圖片(圖/Google)

協作者可以將共用相簿中的圖片轉存到自己的圖集中,但無法刪除圖片(圖/Google)

用戶可以直接在功能選項中,切換到共用相簿進行管理。包含開啟或關閉該相簿的共用權限、是否要讓其他相簿使用者可以上傳相片、以及查看目前相簿中有哪些使用者。由於只要透過連結分享,就可以讓更多人加入並共用相簿,因此這項新功能相當適合作為多人出遊的影像記錄平台。

結合了 Google 相簿無限的儲存空間,外加強大的圖片搜尋功能,Google 相簿在作為相片儲存空間上相當有優勢。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協作者無法刪除照片,僅有相簿擁有者才能夠將照片移除。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推無上限相簿!蘋果庫克批:可能侵犯隱私權 台灣 Google Play 年度排行榜出爐Google 搜尋新功能 線上找圖更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