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人最常聽的是哪100首歌?Spotify 音樂地圖告訴你!

2015/07/15 17:39 文/記者劉季清

音樂串流服務 Spotify 雖然好用,但歌曲選擇實在太多,有時候還真不知從何聽起。這時候就會想要看看別人都在聽些什麼!Spotify 最近推出全新的世界音樂地圖服務,讓你只要動動滑鼠,就可以知道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紐約、倫敦、巴黎的人,都喜歡聽些什麼音樂!

Spotify 最近推出全新的世界音樂地圖服務,讓你只要動動滑鼠,就可以知道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紐約、倫敦、巴黎的人,都喜歡聽些什麼音樂!(圖片來源/法新社)

地圖上的許多綠色點點,代表每個使用 Spotify 的城市,你可以選取自己有興趣的城市,點下去之後,就可以看到該城市最熱門的前 100 首歌。如果你對於世界各地不同的流行曲風很有興趣,這個音樂地圖可說是相當方便。

地圖上的許多綠色點點,代表每個使用 Spotify 的城市。(圖片來源/Spotify)

台灣也在 Spotify 的音樂地圖上,上面列舉了台北、桃園、新竹、台南、高雄人最喜歡聽的歌曲。不過台灣各城市大家喜歡聽的歌都大同小異,例如謝和弦的「愛不需要裝乖」、「女孩你知道嗎」、韋禮安的「女孩」、宇宙人的「一萬小時」等。

台北人最喜歡聽的前100首歌曲。(圖片來源/Spotify)

除了各城市的熱門音樂以外,從這個地圖上也可以看到 Spotify 的版圖分佈。目前,Spotify 的音樂服務目前在全球 58 個城市推出,但還有許多未開發的市場,比如說日本、印度、中國、俄羅斯等;中東、非洲也都看不到 Spotify 的蹤跡。

想知道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聽什麼音樂?想要增加你的流行音樂知識庫嗎?快來玩玩 Spotify 的音樂地圖,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