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線上音樂大戰開打! LINE 無預警推出 LINE Music 音樂服務

2015/06/11 13:36 文/記者陳宜豐

緊追在 Apple  Music 之後,即時通訊軟體服務商 LINE 今天也在宣布自家的 LINE Music 在日本率先上線!主打 Spotify、國內 KKBOX 較少的日本音樂服務,不過目前這項服務僅限於日本地區使用,至於台灣這邊是否會開放,目前台灣 LINE 尚無正式回應。

LINE 今天無預警宣佈正式推出線上音樂服務 LINE Music

其實 LINE 進軍線上音樂市場的消息早在 2013 年的 LINE 全球世界大會上公布,但後續消息一直沒下文,可能是受到 Apple Music 的刺激,LINE 突然宣布了 LINE  Music 即刻上線的消息,並且宣布從今天開始,為期兩個月的免費試聽期(至今年 8 月 9 日),很明顯的就是要在日本市場跟  Apple Music 對戰!

在資費部分,LINE Music 主要推出兩種方案,一種是每月 1000 日圓(約台幣 250 元)的無限量使用方案以及每月 500 日圓(約台幣 125 元)的每月 20 小時上線方案,以價格來說,都比 Sportify 與 KKBOX 每月 149 台幣稍貴,但是比 Apple Music 的 9.99 美元(約台幣 310 元)要便宜。

另外在收聽歌曲的種類部分,目前 LINE Music 將跟日本的主要唱片公司 Avex、King Record、索尼音樂、Columbia、Pony Canyon、環球唱片、華納音樂等 23 家音樂發行商合作,初期將會推出 150 萬首歌曲、目標在 2015 年底達到 500 萬首歌曲的在庫數量。另外音樂品質也將提供 320 kbps、192 kbps、64 kbps 三種取樣率品質,會依網路狀況自動調整,不過缺少離線下載功能,將可能是 LINE Music 的致命傷。

而結合社群功能也是 LINE Music 的一大特色,使用者可以直接將聆聽中的音樂分享到 LINE 上面,不管是給好友或是給群組,甚至是放到自己的動態消息上也可以,對方在 LINE 上面看到分享的音樂,還可以直接播放出來聽,不過在前兩個月的試用期過後,分享出來的音樂就只能聽到 30 秒,相信這是 LINE Music 保護付費使用者與音樂發行商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