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把滑鼠丟掉也行!超厲害鍵盤變身觸控板!

2015/06/11 14:52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觸控螢幕已經如此普及,但鍵盤帶來的文書效能提升,依舊是無法取代的。不過假使你想要讓鍵盤和觸控板的功能合而為一,自帶觸控板的鍵盤已經不夠看了,這款最新的輕薄鍵盤,能讓使用者直接在鍵面上,使用觸控手勢操作螢幕!

Moky鍵盤上就可以使用觸控板功能(圖/indiegogo)

很像是先前 Synaptics 所展示的 Smartbar 技術(請見:是鍵盤也是觸控板!Synaptics 展示 Smartbar 技術),能夠在空白鍵上滑動,直接翻動上下頁。不過這個名為「Moky」的鍵盤,整個鍵盤都可以變成觸控板!只需要按下切換按鈕,就可以在鍵盤區做出移動滑鼠、放大縮小、上下翻頁等各種觸控手勢!

鍵盤保護蓋可以變成平板支架(圖/indiegogo)

其運作方式,是利用鍵盤周圍的紅外線感測,偵測使用者手勢來判斷要操作的行為。由於切換時需要按壓切換按鍵,因此在正常使用鍵盤時,不會有不小心開啟觸控功能,而出現操作干擾的狀況。

採用低功耗藍牙 4.0 連接,待機時間約為 3 個月。支援 Windows 和 Android 雙系統,iOS 系統則僅能使用鍵盤功能。鍵盤則是與多數筆電相同的規格,另外鍵盤保護蓋折起後,就可以變成平板支架,讓平板可以有穩定的位置擺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