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WDC 2015] 全新 OS X「El Capitan」 推出! 多指操控更加直覺

2015/06/09 04:35 文/記者譚偉晟

在舊金山舉行的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會中最重要的三大作業系統「iOS」、「OS  X」、「watch OS」升級,首先由OS X打頭陣!全新的「OS X El Capitan」,其更新重點在於多指動作的更新、更直覺的搜尋方式、和能切割畫面多工使用模式!

這次WWDC,由全新 OS X 系統「El Capitan」打頭陣(圖/蘋果)

利用兩指操作,可以讓觸控板擁有接近觸控螢幕的效果!像是可以將分頁左右移動,來達到放大縮小的效果。其他還有像是用兩指調整音量、利用三指操作來快速縮放螢幕,就像是在iPad上快速縮放一樣!

多指操控,讓觸控板的使用更直覺(圖/蘋果)

搜尋方式也更接近日常用法,這與過去利用關鍵字搜尋的方式大大不同!像是過去搜尋信件,只能搜尋寄件者名稱,而在最新的OS X中,可以輸入「Pill那些我還沒讀過的信」,系統會自己判斷出符合你要件的信件。Spotlight的搜尋視窗也變的更大,同時能搜尋更多的資訊,像是天氣,或運動競賽的即時比分!

 搜尋視窗也能顯示更多訊息(圖/蘋果)

多桌面的操控方式也有方便的功能,利用拖曳的方式將圖片拉至同一桌面時,可以自動切割成雙畫面,讓多工執行更加方便!此外就算是拉到多桌面的快捷列,也能使用自動切割畫面的功能,讓切換至該桌面時無需再另外調整。

「Metal」架構能提升近40$的顯示效能(圖/蘋果)

OS X El Capitan 在效能部份也有大幅提升!程式開啟速度提升1.4倍、切換速度提升2倍、郵件開啟提升、PDF甚至提升了4倍的預覽速度。此外全新的技術「Metal」,能大幅提升近40%的顯示效能,對於Mac在遊戲上的體驗將有極為有效的改善!OS X El Capitan 將再7月推出Beta版本進行公測,預計將於秋季釋出正式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