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甜甜圈也能變鍵盤!問題是要怎麼按?

2015/05/13 16:4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用電腦時只有滑鼠和鍵盤,會不會讓你感到無聊?快來看看這個長得像 USB 的小東西 Makey Makey Go!只要將線的一端插入電腦的 USB 接頭,另外一端的鱷魚夾隨便插入任何一個略帶導電性的物體─果凍、甜甜圈、鮮花、樹葉、香蕉等,這些東西就可以立馬變成鍵盤!比如說,把甜甜圈變成空白鍵,或把果凍、黏土變成鍵盤來打電玩!

甜甜圈也能變成鍵盤!?(圖片來源/Makey Makey)

聽起來有點難以理解?沒關係,先來看看這段影片,很快就會明白了!

是不是很神奇?Makey Makey Go 是新創公司 Joylabz 研發的第二個產品,由簡單的 USB 頭、電路板、鱷魚夾以及 USB 線組成。鱷魚夾那一端可以接在任何東西上,只要該物品可導電即可。只要觸碰到該物品,電腦端就會將 Makey Makey Go 視為標準的鍵盤及滑鼠訊號,使用者可將之運用在任何軟體及程式上頭。

Makey Makey Go玩法多元又有創意,就看使用者怎麼發揮!(圖片來源/Makey Makey)

Makey Makey Go由簡單的 USB 頭、電路板、鱷魚夾以及 USB 線組成。(圖片來源/Makey Makey)

從介紹影片中可以看到,從冰箱拿出一個新鮮果凍,插入 Makey Makey Go 後瞬間變成打電玩的按鍵、院子剪下的樹葉可以做成可愛的豎琴、家中的樓梯可以當成鋼琴鍵盤、硬幣可以用來打電腦彈珠台,還可以用來在臉書上打卡、玩遊戲計分、當快門拍照等等。只要先在電腦中安裝好想玩的遊戲或程式,在將 Makey Makey Go 插入想使用的物品中就可以開始!玩法多元又有創意,就看使用者怎麼發揮!

只要將線的一端插入電腦的 USB 接頭,另外一端的鱷魚夾隨便插入任何一個略帶導電性的物體,就可以將該物品變為滑鼠或鍵盤。(圖片來源/Makey Makey)

快來看看有哪些超有創意的 Makey Makey Go 玩法!

卡拉 OK 親親大賽!

沒有琴鍵沒關係!用畫的直接就可以彈奏!

還有更多有趣的 Makey Makey Go 玩法看這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