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不見也能幫你指路!可偵測前方障礙的智慧褲

2015/04/17 08:4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人總是離不開手機,就連走路、過馬路也要「低頭」,很可能一不小心就發生意外。如果有人適時提醒你該怎麼走,想必會安全許多!德國漢諾威大學的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智慧褲」,可以避免人在行走時因為過度「低頭」,而忽略了馬路上的危險。若人們快要撞上障礙物時,智慧褲會發出輕微的電流 ,來引導你的方向。

德國漢諾威大學的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智慧褲」,可以避免人在行走時因為過度「低頭」,而忽略了馬路上的危險。(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Hanover)

這款智慧褲在褲子靠大腿內側縫匠肌的部位,裝設了一塊電磁貼片,可以釋放微弱電流,藉此刺激大腿些微改變方向。但是到底要怎麼走?要往哪個方向?只要搭配手機上的 GPS 判斷功能的程式,就可以依據使用者身處的地方來評估週遭是否有危險物。未來只要將電極片縫在褲子或內褲上,就可以作出真正的智慧褲。

不過你可能會擔心,要完全聽從 GPS 的指示似乎有點可怕,畢竟被 GPS 帶錯路的狀況時有所聞。關於這一點,漢諾威大學表示,使用者可以保持絕對的主導權,不用完全聽從智慧褲發出來的指示,所以不必擔心自己會被 GPS 帶到懸崖邊或引到車流多的馬路中間。

部分試用者親身體驗過後,表示對智慧褲的功能感到相當驚奇,而且在經過擁擠的區域或越過障礙物時也相當準確。此外,試用者表示對於褲子發出來的微弱電流也相當習慣,且多數人表示願意每天使用。若智慧褲真的上市,可以多方使用,比如說在濃煙密佈的大樓、黑暗的環境、野外等;視障朋友或許也可因此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